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尔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歌尔股份:声学业务与智能硬件齐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杨欧雯日期:2018-01-09

公司是国际领先的电声器件企业

公司是国际领先的电声器件企业,主要业务为电声器件和电子配件业务,在微型麦克风和高端VR产品占据市场第一。公司17年H1营业收入为99.74亿元,同比增长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亿,同比增长52%,业绩增长迅速。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声学器件升级和电子配件业务的快速发展,重获增长动力。

受益于智能手机升级,电声器件业务持续强势发展

17年上半年公司电声器件业务营收占比为56%,是目前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未来公司将受益于智能手机扬声器数量增加(单SPK-双SPK-四SPK)、防水性能提升(IP67-IP68)、麦克风数量增加、信噪比提升等产品升级趋势,提升声学器件的单机价值。在苹果手机升级带动下,国产安卓机型有望紧跟产品升级趋势,有利于公司新客户的拓展。

广泛布局智能硬件,成为公司增长新动力

电子配件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比逐年提高,已由15年的27%上升至17年上半年的39%,成为公司增长的新动力。2016年电子配件产能为2.05亿只,同比提升10.81%,产量1.69亿只,同比增长2.62%,主要系公司可穿戴产品项目、虚拟现实产品项目投产所致。歌尔先后收购了音响企业丹拿和音频技术解决商AM3D、设立可穿戴产品研发公司Anima、与高通合作发布VR设计平台VR820等。未来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随着可转债募投项目2018年全部完工,公司产能进一步提升。预计随着声学元件升级和电子配件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252、327、433亿元,EPS为0.72、0.94、1.31元/股,对应PE为24、18、13倍。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产品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核心技术人才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