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世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博世科:技术+布局+订单支撑公司业绩高增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崔国涛日期:2018-01-09

博世科主营业务为乡镇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壤修复,逐步由工业废水处理企业转型为环境综合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研发技术,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近四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较高,分别为41.59%和22.31%。2017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108.46%,毛利率提升至28.69%。公司订单充足,随着项目相继进入落地期,2018年营收规模有较强保障。

公司重点布局的三大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乡镇污水处理和流域治理正处于快速释放期,土壤修复行业在政策的不断催化下,有望在“十三五”末实现突破。

公司具备三大亮点。技术研发是核心竞争力,支撑公司持续获取订单,ACM反应器打开乡镇污水处理市场;公司产业链扩展战略布局清晰,凭借技术优势,稳固乡镇污水处理一线地位,通过与央企合作,流域治理大单常态化,南化土壤修复项目树立市场地位,收购加拿大RX开拓海外市场;公司2017年新增订单单体规模增长明显,业务覆盖面从主攻西南区域到辐射全国,目前在手订单过百亿,保守估计将为2018年营收贡献超20亿元,业绩有较强保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8、2.39、3.56亿元,EPS分别为0.42、0.67、1.00元,对应PE分别为39.24、24.60、16.48倍。公司自主研发核心技术较强,产业链布局清晰且市场空间广阔,在手订单充足,且大股东无息借款和可转债将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政策推进不达预期,环保督察及治理力度低于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PPP政策风险,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