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0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青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青旅:股权划转落地 助推经营变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汤峰日期:2018-01-09

公司公告称根据财政部批复,共青团中央将其持有的青旅集团100%国有产权划转至光大集团。青旅集团及其控制的中青创益合计持有中青旅20%股权,青旅集团为中青旅第一大股东。本次划转后,中青旅第一大股东的控股股东将由共青团中央变更为光大集团。

股权划转有望为公司带来新气象:光大集团是以金融为主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拥有门类齐全的金融业务并拥有多项发展前景良好的实业投资业务,据16年年报数据,光大集团资产总额达到了4.4万亿元,净资产36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42亿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交接仪式上表示通过此次股权划转,将发挥产融结合,资源整合,优化战略布局,全力支持大旅游、大健康板块发展,力争用5年时间将集团公司建设成国际一流的旅游综合服务商,目前光大集团旗下拥有多处旅游资源,我们认为这将有望使其唯一的旅游上市公司中青旅成为资源整合平台。景区作为重资产运营,很难获得原有控股股东的资金支持,而光大集团则对资本运作具有较强的运作能力,这有望为公司后续资金需求提供保障。从公司前期公告拟变更实际控制人到股权交割正式的实施用时极短,对标中国国旅股权划转有望走上估值业绩双升的道路,开启公司新气象。

两大景区仍将确保公司业绩增长:目前公司两大景区,乌镇及古北水镇项目客流增速的稳步增长。公司公告乌镇景区于2017年8月对门票进行提价,而且公司乌镇景区近年来不断收到巨额补贴,14-17年分别收到0.31、0.36、1.7和2.61 亿元补贴,我们认为补贴将成为常态化,这均为公司乌镇未来业绩稳增长奠定了基础。2017年古北水镇转固基本完成, 后续大额转固将大幅减少,而且随着古北水镇项目运营日趋成熟,客流增速仍将保持快增长,从而有望确保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速度。

投资建议:目前公司作为业绩较为确定的白马股,随着光大集团成为其实际控制人,有望推动公司进行资源整合及提供资金支持,同时随着濮院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公司景区板块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5.59、112.05和120.33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5.78、6.65和7.68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80、0.92和1.06元,对应于1月5日收盘价21.45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26.86、23.36和20.22倍,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不可抗力风险、客流增速不及预期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