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7 15: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利地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保利地产:资源拐点来临 内部整合加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慎日期:2017-12-07

事件:11月30日晚,保利地产发布公告,拟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持有的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并按照50%比例承接保利香港控股应偿还保利集团股东借款本金和应付利息,总收购对价51.5亿元。

点评:资源整合再破局。本次整合行为标志着集团内部历史遗留的同业竞争问题终于破局,未来将有望形成以保利地产为核心的单一地产业务平台,进一步强化保利地产在集团内部的核心地位和保利地产资源整合优势。除了在战略意义上确立了保利地产的核心地位之外,本次整合将为保利地产直接带来三方面的受益效果:1、保利地产对保利置业并表2、保利置业的2000万平优质土储的盈利能力有望在保利地产丰富开发经验下获得提升;3、解决同业竞争,充分释放保利地产业务拓展的边际(例如深圳及周边市场)。

央企整合优势凸显,保利置业助力保利地产冲刺4000亿。保利置业今年前11月份累计实销售额378.1亿,同比增长25.2%,目前土地储备规模超2000万方,且公司近年来不断优化土储结构,土地资源优渥,储备丰富,全年有望冲击400亿规模。考虑到公司近年来规模平稳增长,也将助力保利地产未来冲刺4000亿门槛。

拿地积极进取,销售高速增长。通过收购保利置业,公司布局的城市规模也进一步扩张至87个,为公司提供了广泛的城市基础和布局厚度。公司1-11月实现销售金额2678亿,同比增长41.7%,预计12月公司仍有望保持单月300亿以上的销售业绩,全年冲击3000亿销售目标,胜券在握。 积极把握证券化浪潮。9月完成发行公司首单CMBS,融资规模35亿,发行成本4.9%,公司在证券化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和尝试将充分把握行业证券化浪潮机遇。盈利预测和评级:预计公司17、18年EPS分别为1.20、1.4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