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7 15: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顺风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顺风能:全球风电产业链上的明珠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韩启明日期:2017-12-07

公司是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风电制造业标的。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新能源设备制造、新能源开发及金融服务,公司业务覆盖了产业链上游的风塔、叶片、风塔零部件的制造等以及产业链下游的风电场运营。2017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4 亿元,同比增长44.76%;实现归母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4.1%。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获得Vestas、GE 和Siemens 全球风塔合格供应商资格认证的公司。公司主要客户是Vestas、GE、Siemens、金风科技、中水电、龙源电力等全球领先的风电整机厂商和国内风电业主。

国内装机底部拐点出现,未来需求发展趋于乐观。受弃风限电和红色预警区域限制开工的影响,2017年国内风电行业处于底部,并影响全球市场需求与2016 年持平。随着限电改善和成本下降,在平价上网日趋临近的大背景下,行业需求不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我们对于未来需求发展的态度趋于乐观。

保守估计国内新增装机25GW,全球新增装机有望达到64GW,同比增长18.52%。

并购整合扩张风塔产能,布局全球生产及销售网络。未来四年全球塔筒市场空间超2600 亿。按照2017-2020 年全球市场需求及目前平均成本估算,国内和全球塔筒市场空间有望超1020 亿元和2600亿元。为满足风塔市场需求,公司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产能扩张。目前,公司拥有太仓新区、太仓港区、包头、珠海及丹麦等多个基地,全球化风塔产销网络布局逐渐形成。

布局风电场运营及叶片领域,有效帮助公司业绩增厚。目前公司已建成并运营的风电场300MW,在建风电场330MW。首个项目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 亿元,毛利达到8028 万元。公司先后设立常熟叶片生产基地、收购昆山风速时代,进军叶片领域。2017 年上半年昆山风速时代实现并表,贡献收入 1.1 亿元。未来两块业务有望帮助公司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是全球风电产业链上的明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风电制造业标的,与Vestas、西门子、GE 等国际客户紧密合作。我们认为2018 年国内风电行业有望底部反转,而公司作为细分行业龙头受益需求增长,随着公司逐步扩产国内外风塔产能,风电场运营和叶片业务相继贡献利润,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归母净利润5.00 亿元、7.50 亿元和10.0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8、0.42 和0.56 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5 倍、17 倍和13 倍。同类可比公司18 年平均估值为25 倍,我们给予公司18 年 25 倍估值,对应当前股价有47%的涨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