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7 15: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深天马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深天马A:收购资产顺利过会 中小尺寸面板龙头开启新篇章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欧阳仕华日期:2017-12-07

中小尺寸面板龙头开启新篇章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助力天马更上一层楼。本次重组获得证监会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厦门天马、天马有机发光正式全部纳入上市公司体内,公司的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避免过去的内部竞争,达成一体化协同效应。重组完毕后,公司在消费电子中高端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大大增强,公司的产品定位将更加清晰,消费类显示将由武汉天马、厦门天马、天马有机发光、上海光电子生产,专业类显示产品由母公司、上海天马、成都天马、上海光电子、日本天马生产,子公司之间充分进行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升全公司的运营效率。

厦门天马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超前布局卡位OLED时代。厦门天马5.5 代LTPS 产线已经于15 年满产满销,6代线也于17 年7 月全面达产转固,主打高端产品,良率水平行业领先,客户、管理、工艺、运营、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明显,定位中高端消费显示面板,提升产品附加值,扩大在中小尺寸领域的先发优势,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公司AMOLED技术依托于上海天马的4.5 代AMOLED中试线,天马有机发光建设的5.5代AMOLED量产线已于17年10 月达产转固,目前正处于扩产线设备move in 及调试安装阶段,同时武汉天马也积极推进量产和良率提升。公司在AMOLED 领域的产能布局和量产进度国内领先,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线,精准对接消费品显示市场需求。

国内显示产业崛起,深天马将扮演重要角色。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53 亿元,同比+99.48%。公司最新的备考审阅报告中,预计17 年1-9 月备考利润总额为15.3 亿元,考虑到目前天马有机发光5.5 代 AMOLED量产线扩产线尚处于设备搬入、安装阶段。公司盈利能力尚未完全显现,随着后续产能进一步释放,良率的提升以及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深天马在国内面板厂商全面崛起的大环境下,此次重组的顺利通过,将进一步夯实公司自身竞争力,打造国内中小尺寸显示龙头,充分拥抱中国显示产业崛起的收获期。

看好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维持盈利预测。不考虑并购的影响,预计17~19 年现有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0.64/11.44/15.52亿元。考虑并购预计17~19 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9.26/27.63/34.22 亿元,考虑增发摊薄的EPS 为0.89/1.28/1.59 元,最新收盘价对应17~19 年PE 25/17/14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