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30 14: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通信设备行业: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出台,关注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汪洋 日期:2017-11-30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重大部署要求,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有效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2018年,将继续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方案中,对“百兆乡村”、5G规模组网和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建设三个方面均提出了非常具体的量化要求。我们认为,农村地区FTTH建设及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建设方面,光纤光缆行业是最受益的领域,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建议重点关注中天科技、长飞光纤光缆和亨通光电;5G规模组网方面,主设备商有望长期受益,建议重点关注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

进一步推动“百兆乡村”示范及配套支撑工程,农村光纤到户用户占比大于50%。

近年来,在“宽带中国”、“村村通”等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农村地区的固网宽带建设取得非常大的突破。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国农村网络光纤接入占比达到82.2%,比2015年底提升19个pct,预计2017年两批试点建设完成后全国行政村光纤通达比例将超过90%。此次方案提出,推动建设“百兆乡村”示范网络,提升乡镇及以下区域光纤宽带渗透率和接入能力,开展城域传输网和IP城域网扩容,为提升农村地区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和普及水平提供支撑。要求区域内行政村已全部实现光纤通达,农村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Mbps,农村光纤到户用户占比大于50%。

我们认为,目前,农村区域,特别是行政村固网宽带覆盖已经基本完成,此次方案对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在FTTH渗透率、宽带接入速率等方面提出更深一层次的指标要求,有利于“宽带中国”战略的进一步落实。

在不少于5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全网5G终端数量不少于500个。

按照工信部及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规划,我国将于2019年实现5G网络的预商用,2020年实现5G网络正式商用。11月23日,工信部宣布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力争于2018年底前实现第三阶段试验,支撑我国5G规模试验全面展开。5G第三阶段试验的重点是面向5G商用前的产品研发、验证和产业协同,开展商用前的设备单站、组网、互操作,以及系统、芯片、仪表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互通测试,全面推进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商用水平。此次方案提出,以直辖市、省会城市及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等为重点,开展5G规模组网建设。5G网络应至少覆盖复杂城区及室内环境,形成连续覆盖,实现端到端典型应用场景的应用示范。

我们认为,此次方案与工信部对5G的规划安排形成有效补充。近日工信部对5G的使用频段进行了规划,同时对第二阶段的试验进行了总结。此方案对5G规模组网和应用提出了更加明晰具体的部署,有利于推动我国5G产业的快速发展与成熟。

推动量子通信骨干网建设,构建量子保密通信网络运营服务体系。

近年来,“棱镜门”等信息泄露事件频发,不断为人们敲响警钟。量子保密通信从量子力学不确定性原理和量子态不可克隆定理出发,提供一种原理上绝对安全的通信方式,引发了全球研究与商业化热潮。此次方案提出,以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和“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可持续运营要求,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建设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及城域网,并在若干地区建设卫星地面站,形成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环网。同时,构建量子保密通信网络运营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其在信息通信领域及政务、金融、电力等行业的应用。

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方案的出台,催生出通信行业多个领域投资机会。农村地区FTTH建设及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建设方面,光纤光缆行业是最受益的领域,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建议重点关注中天科技、长飞光纤光缆和亨通光电;5G规模组网方面,主设备商有望长期受益,建议重点关注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