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板块政策利好频出 3只低估值潜力股受机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0 19:4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电南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电南瑞:增长稳定 期待资产重组完成

国电南瑞 600406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徐伟 撰写日期:2017-11-02

公司综合毛利率稳中有升。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3.58%,同比提高0.61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为28.77%,同比提高2.10个百分点。主要因为毛利率较高的电网自动化业务增速较快,在总收入中占比提升。

公司三项费用率维持稳定。

前三季度费用控制较好,三项费用率均保持稳定,销售费用率4.27%,同比降低0.0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6.11%,同比降低0.10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29%,同比提高0.0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三项费用率维持稳定,相对于去年同期的变动很小。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销售费用率为3.18%,同比提高0.0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5.34%,同比提高0.3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23%,同比提高0.07个百分点,也维持稳定。前三季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少1.09亿元,同比少计提0.13亿元。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度好转。

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流出3.65亿元,相比与去年同期的净流出7.19亿元,少流出3.5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回款较好且部分票据到期所致,反映了公司经营健康发展的情况。

公司各项业务平稳增长,业绩稳定。

公司电网自动化领域:配电自动化、变电自动化等产品快速增长,调度自动化、用电自动化产品小幅增长;变电站自动化、用电自动化、调相机等产品在国网集招市场份额提升;中标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系统(国内首套)、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苏州主动配电网、省级调度自动化系统改造等一批代表性的重大项目。在节能环保领域:紧抓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培育电网节能、水处理、电动汽车充电等新业务,有序推进浙江、江苏等配网节能项目,积极参与电能替代市场,中标广州局南沙港高低压岸电系统,国网充换电设备集招的中标份额第一,实现国家电动汽车互联互通项目平台22000余台充电桩接入。在工业控制(含轨道交通)领域:公司地铁信息化和运维业务取得市场突破,中标宁波、重庆等轨道综合监控及哈牡铁路综自系统等项目,承接北京燕房线资产运维管理信息系统和全自动运行系统及运维管理平台设备集成项目;高铁实现综自350公里时速挂网运行,首次在华东地区中标高铁二次设备集成项目。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

2016年底,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拟分别向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及沈国荣、云南能投发行股份、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国务院国资委批准、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及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等。完成资产重组之后,对公司EPS有较大幅度的增厚。

预计公司2016、17、18年的EPS分别是0.70、1.11、1.34元,PE为24、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至19.00元。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