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板块政策利好频出 3只低估值潜力股受机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0 19:4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华股份:营收快速增长 人工智能加速布局

大华股份 002236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何晨 撰写日期:2017-11-02

公司业绩维持中高速增长。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7.23亿,同比增长47.12%;实现净利润14.44亿,同比增长35.06%。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42.59亿,同比增长41.07%;实现净利润4.61亿,同比增长28.26%。公司同时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全年净利润区间为21.9亿-25.5亿,同比增长20%-40%。

公司整体经营情况保持稳定。虽然以单季度看,公司的营收增速低于二季度的52%和一季度的48%,但42%的营收增速仍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反映出公司的强劲扩张能力。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70.98亿,同比增长27.68%;预收款项4.33亿,同比增长11.06%,与销售规模的增长基本一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1.42亿,绝对值比去年同期提高43.96%,主要为公司收入规模扩张过程中经营付现增加所致。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稳中有升,分别为41.64%、42.78%和42.68%,也体现出公司高质量的增长态势。由于三季度损益造成财务费用同比增长425%,公司净利润率下滑约1个百分点,为12.32%。

公司加速AI产品布局。2017年9月7日公司官网发布基于人工智能的新一代智慧交通产品:“慧”系列深度学习摄像机。该产品可实现多种车辆特征识别、主副驾驶人脸、危险驾驶及各种违章行为检测,实现了产品线的智能化升级。在安博会期间,公司也推出了从前端摄像头到后端服务器的全系列智能化产品。公司正在战略层面加速AI产品线布局,并可和原有的产品优势和安防运营布局相结合,实现收入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84和1.09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31倍和24倍。安防领域的双寡头垄断格局正在逐步加强,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之一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在AI领域补足短板加强布局,有望以智能交通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市场的优势地位,提高产品附加值。给予公司2018年24倍-27倍估值,合理估值区间为27.25-29.43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安防业务竞争加剧,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