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板块政策利好频出 3只低估值潜力股受机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0 19:4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汽集团:10月合资销量稳增 期待自主放量

上汽集团 600104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衡昆 撰写日期:2017-11-09

事件:公司公告,2017年10月销量达到657199辆,同比增长6.27%。1-10月累计销售5478566辆,累计同比增长7.41%。

两大合资公司销量平稳,销量结构持续改善。大众环比9月销量下滑11.36%,同比增长3.07%,环比下降主要原因在于9月销量高基数以及新朗逸和帕萨特接近生命周期末年,销量下滑;同比微增主要原因在于SUV 新车型增量贡献。通用环比9月销量增长7.83%,同比增长9.46%,环比增长贡献主要在于全新君越和科沃兹等,同比增长主要是新车上市增量和凯迪拉克等销量贡献,主销车型中昂科威同比下滑较多,但环比已企稳,大众和通用高毛利车型销量占比环比分别增加1.21和1.5pct,同比分别增加12.14和5.13pct,销量结构持续改善。

五菱短期承压,期待自主重磅新品放量。上通五菱销量环比增长0.89%,同比下滑2.27%,主要原因在于老车型宝骏560和730销量下滑。新品510再次展现了宝骏强大的爆款塑造能力,看好即将陆续上市的530和710销量。上汽乘用车开启新品周期,重磅车型荣威RX3和名爵MG6将于近期上市,两款新品有望凭借强劲产品力销量大幅放量,带动上汽自主销量持续高增长。

新品增量叠加产品结构改善,全年8%盈利增长可期。大众今年投放的三款重磅SUV 销量走势平稳,途观/L 销量重登巅峰,途昂如期跨越九千大关,期待年底进一步突破。通用新老GL8月销稳定在1.3万辆,GL6首月销量3507辆,显示了厂商对于GL6热销的信心。上汽自主10月销量增速大幅放缓,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荣威RX5销量基数高,预计荣威RX3和MG6上市有望带动全年自主销量增速破8%。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的EPS 分别为2.98、3.28和3.52元,给予公司2018年合理估值12倍,目标价为39.36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车型投放进度或销量不及预期;价格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