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5: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华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振华重工:大国重器天鲲号下水 高端制造彰显实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仲杰日期:2017-11-10

事件:

11月3日,振华重工启东造船厂建造的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下水,“天鲲号”船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掘深度35米,总装机功率25843千瓦,标准疏浚能力每小时6000立方米,各项主要指标均属世界领先水平。

“天鲲号”见证疏浚装备业变革,振华重工引领国产化之路:“天鲲号”为全电力驱动、双定位系统、全球无限航区的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具有技术标准高、装备水平高、环保要求高等诸多优势,彰显出公司高端制造的综合能力。公司上半年依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取得6500方耙吸式挖泥船项目,展现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我们认为新一代挖泥船的成功下水,标志着我国疏浚装备已走出了一条整船进口一国外设计国内建造一国内自主设计建造的道路,中国疏浚装备工业研发建造能力进一步升级,已经进入世界先进水平。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容量挖泥船作为岛礁建设和航道疏浚的”神器”,市场空间依然十分广阔,公司成熟的制造经验有助于提高订单获取能力,看好该业务长期发展前景。

自动化码头引领港机行业潮流,起重船、挖泥船再获订单,海工装备风险出清,底部回升,备类高端制造逐步发力:自动化码头相比传统码头优势突出,是集装箱码头未来发展的大趋势,现已完成3个自动化码头项目,在全球贸易稳定复苏的环境下,世界各地的港口有望加快自动化的步伐。公司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的12000吨起重船圆满完成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最终接头的吊装重任,再次展现了“振华制造”的风采,成功中标上海打捞局4500吨抢险打捞起重船项目,海工平台业务已经触底,行业已逐步呈现回暖迹象.上半年海工与钢结构相关业务新签合同额共计2.5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6%。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与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公司各类高端制造和服务将逐步发力,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布局。

中交集团将成控股股东,国企改革进程加速:10月24日,公司收到国资委批复,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交建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实际控制人中交集团转让13.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控股股东变更为中交集团。此举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一步,将为公司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发挥在资金和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形成陆地、海洋携手并进的运营模式,十九大之后各类政策有望加快落地,未来发展将更加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受益经济复苏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继续提升,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3.83亿元、273.85亿元、304.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6亿元、3.32亿元、5.71亿元,每股净资产3.49元、3.56元、3.69元,鉴于运营资产质量显著提高,安全边际提升,建议给予1.9倍以上PB估值,继续维持买入一A评级,目标价6.63元。

风险提示:上下游开拓不及预期;全球贸易量大幅下滑:集装箱运输业大幅不及预期j能源价格大幅下降;汇率变动风险;钢板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