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5: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雪浪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雪浪环境:定增批文落地危废新贵 启航在即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袁理日期:2017-11-10

1)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14万股新股;2)与四川光大合资设立宜宾能投,公司作为参股方持股35%。合资公司拟开展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等业务,并于近日完成工商设立手续。

投资要点

定增获批文,外延新阶段:1)公司拟募集资金3亿元,发行价格29.60元/股,发行对象为大股东杨建平(认购1.1亿元)、嘉实基金(认购0.9亿元)、新华基金(认购0.6亿元)、金禾创投(认购0.37亿元),限售期为36个月。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1.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此次定增将是外延扩张战略的重要节点,补流为并购提供充裕资金,危废业务增长逻辑理顺。18年预计成为上市公司的快速布局年。

布局长三角,伏笔四川:

1)缺口凸显,危废高景气:a、从全国来看,根据估算[1],目前我国危险废物的产生量约为1亿吨,远超2015年3976万吨的统计量,海量处置缺口下,行业高景气度。b、根据《四川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2)》(征求意见稿),2016年,省内工业危险废物申报产生量为254.41万吨,而根据四川省环保厅披露,截至2017年10月,全省危废经营单位共29家,处置资质共79.8万吨,仅为产生量的31%。

2)布局长三角:公司先后并购、投资了无锡工废(51%)、江苏汇丰(51%)、增资上海长盈(20%),拟收购宜兴凌霞固废(51%)。体系外大股东并购基金已收购江苏爱科(65%)、美旗环保(20%)。目前进展顺利:上海长盈2.5万吨/年的已取得环评批复,预计明年8月份左右建成,江苏爱科1.5万吨项目已开始运营。预计18年在长三角的布局将提速。

3)伏笔四川,标志性意义重大:此次成立合资公司,表明公司在危废领域布局的决心,合作方四川光大(母公司为四川能投和光大国际),背景、资金、技术实力雄厚,公司未来有望借助合作方力量继续在当地拓展。

焚烧烟气行业龙头,订单充沛、领域外延:

1)垃圾焚烧行业处于投资高景气周期,订单充沛:受益于城镇化和填埋场服役到期,十三五规划垃圾焚烧新增35万吨/天产能,公司上半年中标深圳&郑州环保电厂烟气净化系统合同(合计约3.6亿),在手垃圾焚烧订单充沛;

2)拓展钢铁行业烟气治理业务:钢铁行业2017年以来第三方治理、大气新标等政策集中发布,监管趋严,同时受益供给侧改革,下游钢企支付能力提升,行业新增烟气治理需求。公司将钢铁粉尘治理领域的业务由原来仅配套输送设备拓展到了除尘器系统,并在今年先后新开拓河北龙凤山铸业3000m2机力风冷器、安钢集团100t电炉除尘系统改造、天津钢铁原料场除尘系统、天津钢铁炼铁厂电除尘系统等项目;

3)开拓危废焚烧设备总成业务。公司2016年以无锡中辰60t/d回转窑焚烧总承包项目为契机,拓展市场,先后承建了德州正朔(40t/d)、四川中明(50t/d)、吴中固废(70t/d)、南京威立雅、成都兴蓉等十余套危废、污泥的烟气净化系统EPC工程。2017年继与新加坡八百控股公司签订了污泥焚烧四套烟气净化及输送合同后,近日又斩获了滦南回转窑焚烧系统总承包工程(2×50~60吨/天)EPC项目,总额5000多万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非公开发行,假设2017年发行完成,预计2017-2019年EPS0.77、1.11、1.47,对应PE41、28、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异地项目运行低于预期,危废项目进度低于预期,定增获批文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