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5: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比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欧比特:发力宇航电子国产化 打造领先卫星大数据服务平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倩倩日期:2017-11-10

资本运作谋发展,产业链并购扩实力。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67.1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149.68%;基本每股收益为0.146元,同比增长131.64%。公司业绩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一方面来源于公司传统宇航电子业务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铂亚、绘宇智能和智建电子均业绩良好。

宇航自主可控,芯片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宇航电子芯片产品是公司传统主营业务,在宇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随着我国集成电路市场空间不断拓展,国家政策扶持芯片国产化,公司的宇航电子业务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卫星大数据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公司国内率先提出了“卫星大数据”战略,聚焦打造“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公司下一批次发射的1颗视频卫星及4颗高光谱卫星目前正在进行样机调试的电性件联调环节工作,拟定为2018年年初择机发射。

遥感卫星行业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预计2020年我国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元,并且国家政策持续推动卫星应用领域的发展。在政策和市场双重作用下,未来公司卫星大数据业务极具潜力。

人脸识别技术迎来收获季。子公司铂亚信息长期从事安防领域人脸识别研究开发,尤其在大规模人像比对平台和实时动态布控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安防业务已成为公司最主要的营收增长点。今年,铂亚与欧比特联合致力于AI人脸识别模块的研发。AI人脸识别模块采用芯片端数据处理模式,能极大地提高人脸识别效率以及识别准确性。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11月份完成研发。后续可广泛运用在公安、司法、市政、安防、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项目中,提高公司在人脸识别领域的竞争优势及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与评级。欧比特是稀缺的商业卫星遥感行业军民两用型公司,公司业绩多年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传统宇航电子芯片多年来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安防人脸识别前景广阔,公司所处的航天和卫星遥感行业未来五年均处于景气周期。在政策与订单需求的推动下,公司整体业绩将迎来持续稳步增长。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2亿元、1.95亿元和2.62亿元,EPS分别为0.23元、0.31元、0.4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70.3、51.3、38.2,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卫星大数据业务不及预期;航天业务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