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器人产业规模突破八百亿元 四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30 07: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鼎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浙江鼎力:国内龙头地位稳固,看好臂式平台未来潜力

浙江鼎力 603338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钱建江,刘国清 撰写日期:2017-08-22

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收入和净利润保持高增长,2011 年至2016 年复合增速分别达到23%和26%。2017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5.53 亿元和1.50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55% 和77.55%,增速创新高,毛利率和净利润分别为43.88%和27.06%,也是历史最好水平。以2016 年国内外收入来看,海外收入占比达到58.27%。

发达国家是最大市场,国内市场潜力有待挖掘:据估计,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市场规模约600-700 亿,欧洲、北美和日本是主要生产地和市场所在地,并已建立了比较成熟的租赁商体系。从设备保有量来看,美国市场保有量约55 万台,欧洲十国约30 万台,日本约10 万台,新加坡也有约1 万台,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目前保有量仅约4 万台。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在人工成本上升、安全作业要求提高的背景下快速发展, 预计未来3-4 年,行业仍将保持30%以上的增速。

公司海外扩张迅猛,国内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剪叉式平台已达到海外同类产品的品质,并具有较大的性价比优势,在海外攻城略地逐渐建立品牌优势。公司在提升产能之后,加速了对海外租赁商的渗透,预计未来3-5年,海外仍是公司重点开拓领域,收入增速有望保持高增长。国内市场竞争环境有所加剧,公司在产品品质、服务能力上仍具有绝对优势,龙头地位依然稳固,但竞争加剧存在毛利下降的可能性。

看好公司臂式平台潜力,有望再造一个“鼎力”:相比剪叉式平台,臂式平台整个市场空间也更大,竞争格局更好。公司通过与Magni 合作设立鼎力欧洲研发中心,从而设计研发臂式新品。该产品目前已送达至公司,已进入调试阶段,未来将作为主推产品。目前公司臂式平台的产能受限,产品销售主要为租赁商试用,为将来新产品推广做铺垫。公司定增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9 年下半年投产,投产后产值超过10 亿元,臂式平台式是公司下一轮高速发展的核心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06亿、4.11亿和5.75亿元,EPS分别为1.72元、2.32元和3.24元,对应PE分别为36倍、27倍和1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剪叉式平台竞争加剧,臂式平台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