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利好催化5G板块迎黄金布局期 六股望受益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3 06: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天科技:业绩稳定增长,各系列产品竞相绽放

中天科技 60052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衡昆,夏庐生 撰写日期:2017-09-01

事件:8月28日,中天科技发布2017年半年报,营收为123.01亿元,同比增长33.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1亿元,同比增长30.63%。

光通信业务发展稳健,电力业务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对光纤、光棒产品的产能进行了扩充,基本实现了光棒-光纤-光缆上下游产能的100%匹配,减少自身在光纤光缆生产成本方面的压力,推动公司光通信业务平稳运行。未来,随着光棒“反倾销”政策的持续推进和光纤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光通信业务的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着力优化电力产品结构,重点向特高压产品倾斜,伴随国内特高压项目的快速推进及“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开展,公司高压电缆、特种导线产品销售量快速增加,营收实现稳定增长。

海洋系列产品渐趋丰富,新能源业务发展迅速:公司是国内海缆龙头企业,拥有海底光缆、海底电缆、接驳盒、水下连接器件等众多海洋系列产品,报告期内,公司引进技术团队,开发直流输电技术,海洋系列产品逐渐丰富。新能源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新建了50多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扩充光伏产能以提升产品的市占率,另一方面持续进行锂电池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公司设计生产的储能系统成为国家电网在电力储能领域的示范工程。

拟募投项目建设正酣,相关产品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据公司公告披露,公司于2017年 1月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43.8亿元,用于海底观测网用连接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特种光纤系列产品的研究及产业化、新能源汽车用领航动力高性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等项目的建设。预计建设完成后,相关产品产能将得到释放,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5.17亿元(+25.66%)、318.56亿元(+20.13%)、368.03亿元(+15.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58亿元(+42.19%)、28.93亿元(+28.08%)、31.41亿元(+8.53%),对应EPS 分为0.74元、0.94元、1.02元,对应PE 分为15倍、12倍、11倍。我们看好公司各项纤缆业务的稳健发展,参考同行业2018年平均动态PE 16倍,我们给予公司合理估值16倍,首次评级,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5.04元。

风险提示:光通信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