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利好催化5G板块迎黄金布局期 六股望受益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3 06: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兴通讯:运营商和消费者业务双轮驱动,业绩平稳上行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7-08-29

事件:中兴通讯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40.1亿元,同比增长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29.8%。

运营商业务增速超预期,消费者业务复兴。受益于国内4G系统产品、固网和承载系统及欧洲无线产品的需求拉动,中兴通讯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营收323.5亿元,同比增长12.6%。得益于手机海外市场业务复兴、家庭终端产品国内销售起量,消费者业务营收达178.9亿元,同比增长24.1%。政企业务表现欠佳,营收同比减少18.3%。中兴通讯运营商业务及消费者业务营收贡献率达93%,两大业务齐头并进,有效抵消了政企业务的下滑,提振中兴通信营收上行。

成本控制生效、运营管理持续优化,助推公司利润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运营商网络业务毛利率为41.8%、同比增长0.41个百分点,消费者业务毛利率为15.2%、同比增长0.11个百分点,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提升助推公司净利润增长。同时中兴通讯内部管理持续优化,公司本期期间费用同比减少1.86%。成本控制协同内部管理优化趋势,中兴通讯本期营业利润增长565.4%。受本期公司营业外支出增长55%的影响,2017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22.93亿元,同比增长29.8%。

研发资本化率提升,布局5G、新兴技术领初显成效。中兴通讯致力于Pre5G的持续演进及5G、ICT融合技术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现已在网络虚拟化、超100G光传输、下一代光接入、芯片、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实现多项技术突破,部分产品已投入市场应用,2017年上半年研发资本化率同比提升2.83个百分点,公司或已进入研发成果高转化率时期。公司布局5G及新兴技术领域成果初显,截止2017年上半年,已在全球部署超过60多张Pre5G网络,本期自研芯片发货量同比增长41.7%,Pre5G及新兴技术领域产品有望成为中兴通讯的营收增长新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8元、1.23元、1.32元,考虑主设备商市场平均30倍左右的估值,给予公司2017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运营商业务及终端业务增长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