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纸价上涨推手犹在 家具收入高增未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1 10:4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轻工:纸价上涨推手犹在 家具收入高增未变

上周大盘小幅调整全周收跌0.11%,轻工制造表现强于大盘(造纸>家用轻工>包装印刷)。造纸行业方面,1)9月以来,国内包装纸价格迎来大涨,其中,箱板纸和瓦楞纸价格月度环比分别上涨20.64%和22.59%,同比上涨86.68%和164.35%。禁废令出台后国废价格持续走高,是推动包装纸价格在9月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而目前来看,四季度国家批复新进口配额的预期较弱,预计短期内国废涨价趋势难以拐头。另一方面,进入10月,包装纸将进入传统需求旺季,因而四季度包装纸价格走强的驱动因素尚存。本周我们持续推荐,包装纸三巨头之一,中报业绩靓丽的山鹰纸业,并建议关注国内白卡纸龙头企业博汇纸业。2)文化纸方面,我们坚持此前,受浆价和纸价双双走强推高行业利润水平的观点。同时,就10月来看,目前浆价涨幅已开始收敛,且本月将有新的纸浆到港(订货价基本等于7月的价格水平),预计贸易商囤货现象将会减少,浆价有望企稳甚至回调。双胶纸和铜版纸的价格目前处在相对高位,若10月浆价下调行业整体利润还有提升空间。因此,纸浆自给率较高的企业将优先受益。此外,叠加文化纸需求淡季临近结束的因素,我们看好文化纸再提价预期。本周,文化纸方面我们继续推荐推荐拥有优秀管理能力,明年将迎产能全面释放的太阳纸业。

今年前8月,家具行业实现主营收入5,975.6亿元,同比增长12.30%,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4.1pct.,家具行业零售额达到1,866亿元,同比增长13.00%,行业整体依旧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结合地产后周期来看,国内住宅商品房增长从去年5月开始放缓,家具行业增速从今年6月开始有所收窄,基本符合地产销售变化趋势。去年下半年,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平均增速维持在25%左右,因此我们预计今年家具行业收入将维持两位数高增。另一方面,环保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了《“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将家具行业列入了“散乱污”清理范围。我们判断,在国家环保政策的推动下,小型家具制造加工企业将加速被出清,行业集中度有望短期获得一定程度提升。因此,总体上我们仍然看好家具,特别是定制家居这一高成长性领域。本周,我们持续推荐定制衣柜龙头白马索菲亚、具备业绩多点爆发潜质,估值优势明显的好莱客,渠道、产能、品牌三驱共振的金牌厨柜以及推进“三马一车”战略的欧派家居,同时建议关注软体家具龙头,产品线日臻完善,进军定制家居的顾家家居,性价比优势明显,衣橱柜协进发展的志邦股份。在其他家用轻工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产品多元化,上市扩充婴童用品产能,将持续受益“全面二孩”政策的茶花股份。

推荐组合:1)家用轻工行业推荐索菲亚、金牌厨柜、好莱客、欧派家居、顾家家居、志邦股份和茶花股份。2)造纸行业推荐山鹰纸业和太阳纸业。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