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纸价上涨推手犹在 家具收入高增未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1 10:4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派家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欧派家居:“三马一车”共筑王者之师

欧派家居 603833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李宏鹏,濮冬燕,郑恺 撰写日期:2017-09-13

公司是国内定制家居最大规模企业,渠道和品牌优势显著,双品牌、全屋定制战略稳步推进,未来有望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2017~2019年净利同比分别增长33%、31%、30%,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中国橱柜领导者,高端全屋定制龙头。公司成立于1994年,率先将欧洲“整体厨房”概念引入国内,开创国内橱柜定制先河。管理层严谨务实,带领公司23年持续自我革新,成为橱柜行业第一品牌,并在整体衣柜、定制木门、整体卫浴等领域取得显著增长。2016年营收达71亿元,净利润9.5亿元。

强大而扎实的实业基础,品牌价值突出。截至2017上半年,公司在全国各品类门店总数达6,135家,渠道规模绝对领先。“树根理论”为基,充分重视经销商利益共享,同时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利益,坚定发展信心。“欧派”品牌以“有家,有爱,有欧派”的广告语深入人心,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及良好品牌形象,未来品牌价值有望在公司快速发展中进一步体现。

双品牌扩大客户群,“大家居”战略布局。2015年,公司推出子品牌欧铂丽布局年轻一代中端市场,与“欧派”品牌形成金字塔客户群体定位,未来有望协同发展,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启动“大家居”战略规划,实施C2M高端全屋定制生态平台战略,构建以木门+护墙板+门窗+定制柜类+成品家具+软装+电器的定制生态闭环,提升客单价水平。募投项目将持续扩大产能规模,进一步打造技术创新核心竞争力,为长期发展提供保障。

战略聚焦,强者恒强,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三马一车”发展战略,即大家居、信息化、欧铂丽为“三马”,终端优化为“一车”。未来通过产能、渠道持续扩张,整体橱柜精细化稳定增长,整体衣柜快速发展,同时布局“大家居”培育新增长点。考虑到万亿家居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逐步集中,公司有望率先成为业内规模过百亿的企业,长期发展值得期待,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3.00元、3.92元、5.10元,净利同比分别增长33%、31%、30%,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宏观调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