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4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恒生电子:营收增长超预期 龙头效应显著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芬日期:2017-09-14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7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0亿元,同比增长31.65%;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39.36%;扣非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0.79%。

点评:

业绩增长超预期,龙头效应显著,公司2017H1营收10.80亿元,同比增长31.65%,其中资管、财富、互联网业务增长亮眼,实现营收3.76、2.14、1.26亿元,同比增长40.02%、41.76%、63.15%。2017公司归母净利润2.29亿元,扣非净利润1.39亿元,非经常损益8989万元,非经常损益较高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处置维尔科技产生5670万的收益。2017H1公司销售费用3.45亿元,同比增长41.26%;管理费用6.57亿元,同比增长31.33%;销售与管理费用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规模扩大、研发支出持续增长。

监管趋严,金融行业风控需求持续增长,2017H1由于《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等政策的出台,导致金融机构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控系统的需求以及监管机构对科技监管的需求增加,推动公司相关业务快速增长,2017H1公司风控产品,新增12家客户,收入同比增长70%。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竞争力不断增强,2017H1公司研发投入5.08亿元,同比增长12.28%,占营收比重47.06%。产品与架构方面公司UC2.0产品研发完成,推广顺利,固定收益2.0、PB2.0二期、监控运维平台等项目研发稳步推进,FERM2.0全面服务化改造完成;开放平台方面公司与Ulik达成战略和合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人工智能领域2017年6月公司推出智能资讯FAIS、智能投 顾BiRobot3.0、智能投资iSee、智能客服四大人工智能产品,推动金融业进行智能化升级;区块链领域推出FTCU联盟链的基础服务,目前处于客户测试阶段。

收购大智慧香港51%股权,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半年报发布同期公司公告拟出资3.67亿元收购大智慧香港51%的股权,大智慧香港旗下全资子公司艾雅斯主要从事向证券及期货公司提供交易及结算系统解决方案,拥有机构客户200多家,未来恒生香港将与大智慧香港进行换股合并,成为大智慧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收购大智慧香港将进一步帮助公司拓展海外客户基础,为未来海外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和估值:

公司是金融IT行业龙头,龙头地位牢固,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公司将成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不考虑收购影响预计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3.95、5.10、6.14亿元,对应EPS为0.64、0.83、0.99元,对应PE为81、62、52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监管等政策风险、宏观经济风险、新产品研发与推广不及预期,人工智能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资本市场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