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安全大会聚焦多领域安全 六股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12 06:1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亚柏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美亚柏科:电子取证龙头地位不断巩固,网络安全、大数据业务持续发力

美亚柏科 300188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高飞 撰写日期:2017-08-28

事件描述:美亚柏科于8月25日公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29.99万元,利润总额2,835.0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2.79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43.00%,30.28%和38.95%。

电子数据取证龙头地位巩固,网络安全、大数据业务持续增长。公司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龙头企业和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信息化专家。报告期内,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取证设备对各种智能终端的支持,推动取证设备向移动化和一体化方向发展,推动线下取证分析设备到线上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业务衍化,逐渐实现事后取证到事中监管和事前预警的产业布局。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29.99万元,利润总额2,835.0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2.79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43.00%,30.28%和38.95%。其中,电子取证、大数据平台和网络安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62.42%、78.67%和12.25%。公司通过加大研发和公司产品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确保公司产品保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加强已签订合同的实施和验收,使得本期公司主要产品较去年同期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产品、技术研发持续跟进。公司专注于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技术、互联网搜索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这五大技术方向的研究和创新。报告期内,“取证航母”、“取证金刚”等智能化终端产品销量不断增长;网络空间安全和大数据的平台建设和研发持续投入,进行新产品的研究和原有产品的升级换挡。在专项执法设备方面,持续推进“出入境一体机”和“税证宝”的行业和区域应用、并开发了“驾驶证自助办证一体机”、“抽查宝”、移动智能采集和“电子鹰无人机防控系列产品”等系列产品,新产品的持续研发和推向市场有力支撑了客户嫁接移动互联网的业务需求、协助客户提升了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效率和能力。

受益“一带一路”战略红利,市场开拓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国内市场,公司积极参与 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技术支持,充分发挥公司及各合作伙伴资源提供解决方案,借此挖掘新的业务机会,为公司未来发展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在国际市场拓展上,公司坚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涉外培训、技术交流、产品销售、援建取证实验室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先后为埃及、乌兹别克斯坦等二十几个国家开展警务培训。

外延并购持续大力,巩固公司行业地位。报告期内,公司使用自有资金 1,680万元受让北京国科鼎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10%股权,布局食品和环境安全检测及物联网产业链;对控股子公司美亚中敏进行了增资,以扩大其生产经营规模。

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以及在网络安全、大数据领域的积极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具有较高成长性。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49元、0.61元和0.81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下游需求不达预期;2)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不达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