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1 15: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能电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皖能电力:煤价高企导致亏损 环比预计持续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王璐日期:2017-09-11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62亿元,同比增长26.64%;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减少110.55%,低于申万宏源预期。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煤价同比大幅上涨所致。

投资要点:

煤炭业务规模大增导致营收增加;机组投产、发电量增加,区域电力龙头地位不断加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3.62亿元,同比增长26.64%,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实现煤炭业务收入15.4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7.16%所致。今年3月铜陵二期新投产一台百万千瓦机组,公司控股在运装机增至655万千瓦,占全省统调火电机组超过17%(不含皖电东送)。上半年公司实现发电量1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9%。公司其他电源项目也正陆续展开,钱营孜( 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上半年已完成重要节点工作,与国电合作风电项目进展顺利,国安公司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项目已纳入省“十三五” 能源发展规划。公司装机规模持续增长,机组机构进一步优化,区域龙头地位不断增强。

当前煤价高企,同时安徽区域电煤价格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导致上半年业绩出现亏损。上半年煤价同比大幅上升,导致公司燃料成本大增。同时安徽省电煤价格一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安徽电煤价格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1%左右。在煤价高企的压力下,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大幅下降17.38个百分点。公司参股火电企业同样受到煤价高企影响出现亏损,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减少。综合上述不利因素,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470万元,业绩下滑严重。

下半年煤炭优质产能加速释放推动煤价后回落,安徽火电上网电价有望上调,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明显改善。当前迎峰度夏接近尾声,煤炭优质产能正逐步释放,共同推动煤价回落;7月1日起多省份逐步出台政策上调火电电价,据测算安徽省有1.8分/度的上调空间。煤价下行,电价上调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环比大幅改善。

资产注入时点渐近,外延成长可期。根据公司控股股东皖能集团13年的承诺,其持有的国电铜陵、国电蚌埠、神皖能源相关资产将在18年注入公司,目前时点渐近。若注入如期完成,将为公司增加超过350万千瓦权益装机(其中在建拟建约65万千瓦),公司装机规模有望再上台阶。

盈利预测与评级:综合考虑煤价、电价的变化,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62和8.37亿元(调整前分别为为4.33、6.98和8.65亿元),EPS分别为0.17、0.37和0.4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4、15和12倍。公司作为优质区域电力龙头,下半年起业绩环比有望持续改善,公司当前估值较低(PB 仅为0.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