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1 15: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美的集团:业绩符合预期 库卡业务表现靓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迟到,周海晨日期:2017-09-11

公司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7H1实现营收1244.50亿元,同比增长6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11亿元,同比增长13.85%,扣非净利润98.92亿元,同比增长8.7%,每股收益1.66元;其中Q2营业收入646.94亿元,同比增长65.12%,净利润64.59亿元,同比增长15.16%,扣非净利润56.29亿元,同比增长5.11%。

原有业务内生高增长,库卡表现超预期。公司原有家电业务内生增长迅速,H1实现收入1038.77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Q2同比增长37%。分项目看,暖通空调方面,在补库存、高温天气及前期低基数效应下,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41.52%,消费电器收入同比增长46.75%(包含东芝业务),其中洗衣机收入同比增长约32%,冰箱表现较为平稳。分渠道看,上半年公司线上收入占比达到内销的近25%,全网线上零售超过 200亿元,同比增长80%。并购业务方面,库卡业务整合超预期,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5%;东芝业务呈现环比改善趋势。展望下半年,预计空调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洗衣机业务收入增速和上半年持平,库卡业务高速增长,全年收入有望实现2100亿以上。

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毛利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其中暖通空调、消费电器分别下降3.39和1.7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二季度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拆分各业务利润看,美的集团原有业务净利润114.58亿,同比增长21%,KUKA 净利润同比增长98%(若剔除上年同期库卡因美的并购支付相关费用影响,同比增速35%),东芝白电业务上半年亏损9203万元(一季度亏损1.88亿)。上半年公司确认摊销费用为13.6亿元,若剔除并购资产溢价摊销影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6%。费用率上,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5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上升0.73百分点,由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公司财务费用率同比增长1.44个百分点,公司整体净利率下降3.52个百分点。三季度原材料价格仍存在上涨趋势,预计毛利率或存在一定的压力,公司作为龙头公司成本转嫁能力更强,受到影响相对更小,预计净利率与上半年基本持平。

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完善的公司治理和激励机制是长期发展的保障。公司上半年运营效率提升显著,美的原业务现金周期相比年初下降5天,存货周转天数下降10天至31天。

公司已形成了成熟的职业经理人管理体制,事业部制释放公司管理红利。公司对不同层级的公司核心管理及技术团队,推出多层次的激励计划,保障经营层与股东利益一致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2.60元、3.02元、3.50元的盈利预测,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6x、14x 和12x。公司空调业务受益行业高速反弹、洗衣机业务竞争力不断提升,机器人业务开辟广阔发展空间,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