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神电”揭开电企重组序幕 四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9 06: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神电”揭开电企重组序幕 国改进入亮剑时间

国资委28日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预计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的重组将产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煤电联营模式。首先,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规模相近,总资产规模都达到近万亿元,营收净利规模也相近;其次,国电集团深耕风电领域,与侧重发展煤炭板块的神华集团组成最强煤电联营。随着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的重组推进,煤电央企的合并或将迎来实质性的进展。

电力位列七大混改领域之首,煤电央企重组整合势在必行。2016 年 12 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把混改作为国企改革突破口,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电力位列七大领域之首。国资委、国务院、发改委等多方表态,将加快推进煤电行业、重型制造装备行业、钢铁行业等领域的重组,推动解决产能过剩问题。煤电行业的央企重组整合势在必行。

煤电联营,可有效降低火电企业成本和盈利波动,打破煤电供需矛盾。电力行业集中度提高,可进一步改善产能过剩局面,提高行业盈利水平。

电企合并、煤电联营、核电注入预期下,关注火电央企旗下上市平台。电企重组序幕拉开,对于煤炭和电力企业的深度重组和整合预期将提高,其他几大发电集团的重组进度料将加速,关注五大发电集团旗下火电资产上市平台:华能国际(华能集团旗下核心上市平台)、华电国际(华电集团旗下核心上市平台)、大唐发电(大唐集团旗下核心上市平台)、上海电力(国电投旗下核心上市平台)等。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