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退守3200点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5: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电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电影:院线区域领导者优势明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联讯证券研究所日期:2017-08-11

中国电影票房仍处于高增期

201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457亿,同比下降4%,增速为历史新低,1H17,中国内地电影票房271亿,同期增长10%,业已回暖。考量中国人均观影人次仍低(2016年不足1.0次),仅不到同期北美市场的三分之一,我们认为中国电影票房仍处于高增期。

上市后加速院线布局,拓宽终端放映渠道,院线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

在一线城市影院趋于饱和的背景下,联合院线在二三线城市深耕,不断扩大规模,并且借助资本市场上市募资7.7元,计划自建32家影院,加速院线布局。2016年联和院线新开业加盟影院90家,截至2016年底,院线加盟影院共381家,影院分布在27个省份,123个城市。2017年仅第一季度,新增44家影院。随着公司旗下院线影院数量不断增长,终端放映渠道逐步拓宽,我们预计公司院线业务将持续增长。

在线票务市场持续增长,O2O电影类电商入口价值将不断释放

公司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天下票仓”于2014年正式上线,已经形成了集在线票务、网上营销和电子商务服务于一体的、覆盖全国的综合性电影市场网络平台,是公司在“互联网+”时代重要的产业延伸。天下票仓的目标是充分发挥上影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优势,深度整合发行营销资源,构建出完整的“影院+会员+平台”业务模型和生态链。依托上影股份旗下院线及发行资源的“天下票仓”,后续将大力整合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资源,为电影的发行放映、宣传营销和电影衍生品销售提供网络增值服务,定位于长三角第一、国内一流的融合在线订票、本地化社交及文化娱乐资讯服务、移动互联网等多种新模式的O2O电影类电子商务平台,入口价值将不断释放。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我们首次覆盖上海电影,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预估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98亿、3.78亿和4.53亿,同比增速分别为26%、27%和20%,分别对应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每股收益0.80元,1.01元和1.21元,目前股价分别对应2017年PE30.6x和2018年PE24.1x,我们以2017年PE35.0x为基准,目标价设定为28.0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

票房增速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