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上证指数退守3200点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5: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众思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合众思壮:业绩符合预期 高增长将逐步验证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褚杰日期:2017-08-11

业绩符合预期,收购公司并表带动业绩大幅增长,空间信息业务毛利率下滑拖累整体毛利率。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均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子公司合并报表导致。其中北斗高精度业务增长104.37%,北斗移动互联业务增长31.27%,空间信息应用业务增长504.29%。毛利率方面,主营业务毛利率为44.64%,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9%,其中北斗高精度业务毛利率为45.20%,较去年同期增长0.28%,北斗移动互联业务毛利率47.72%,较去年同期增长0.91%,空间信息业务毛利率39.17%, 较去年同期下降9.82%。

细分来看,北斗高精度领域,前期收购的广州的思拓力、Stonex、苏一光等公司与母公司在测量测绘产品领域逐渐体现出品牌与渠道的协同效应, 带动测量产品增长1010.14%,同时驾校业务也实现了72.31%的增长; 在北斗移动互联领域,主要是手持移动互联产品在新疆市场以及海外的增长;空间信息应用领域的增长主要来自中科雅图的合并报表。

重点布局的领域同样取得极大的进步。在保持传统业务持续高增长的同时,公司布局的一些新兴领域同样取得了突破。在高精度基础零部件领域, 公司推出国内首款四通道高精度宽带射频芯片-天鹰;在精准农业领域, 公司与国内知名农机厂商“一拖”和“东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前装市场的拓展;在公共安全领域,新疆市场取得了较好的业绩突破与发展;在位置服务领域,公司搭上共享单车的风口与ofo 合作,在新一代小黄车上配备北斗智能锁,优化小黄车的定位和运营服务能力,强化了位置服务能力。

自组网通信产品斩获大单,奠定未来高增长基础。公司与参股公司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南京元博中和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额超过10 亿元的自组网委托加工协议。该产品由公司下属子公司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产品主要面向国家安全领域的自组网通信领域, 市场空间巨大,产品具备较强的国产化替代性。公司掌握自组网产品的国产化核心技术,未来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和应用空间,将为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未来将强化核心技术的发展以及重点行业领域的业务拓展。在北斗高精度领域,加快测量测绘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同时依托高精度芯片板卡技术前瞻性的布局无人机、汽车辅助驾驶系统等领域;在北斗移动互联领域,强化“云+端”的应用,积极推动公安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在空间信息领域,强化“中国位置”、“中国精度”、“中国时间”的应用拓展以及时空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并基于此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卫星导航领域的领先企业,在卫星导航高精度芯片、算法、板卡、天线、终端等核心技术和产品方面具备极强的竞争优势。过去几年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整合后,协同效应与规模效应已开始逐步体现。未来公司将继续沿着北斗高精度、北斗移动互联、空间信息应用三个板块继续大力拓展下游市场,业绩将保持高速的发展。预计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22.82亿、36.51亿、56.59亿,净利润为2.1亿、3.37亿、4.76亿,eps为0.29元、0.46元、0.65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51、31、22,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