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3: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智能机颜值重塑,全屏时代来临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舜逢 日期:2017-08-11

全屏手机一骑绝尘,未来或成智能机标配:今年上半年,全屏手机一骑绝尘,继LG发表G6、小米发表MIX之后,三星电子也推出其最新的旗舰型机种Galaxy S8和S8+,这些手机全都以无边框形式亮相,搭配18:9的全屏幕,不但提供更大的显示区域,同时也拥有更具吸引力的外观。预计苹果将在2017年第3季推出首款AMOLED手机,将采用18.5:9的长宽比例亮相。各大手机品牌都将全面屏作为旗舰机的重要卖点,2017年全面屏在手机中的渗透率大约在8%左右,出货量大约在1.1-1.3亿支。随着全面屏在旗舰机上的运用成功,我们预计全面屏将由高端机型逐步向中端机和低端机型渗透,未来5年有望成为智能机(1000元及以上)的标配。2018-2020全面屏的渗透率有望从24%增加到60%以上,到2020年全面屏手机的出货量有望达到10亿支,未来四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会超过100%。

上游面板短期供需平稳,长期趋势向下:全面屏时代的来临,对面板行业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面板需求量的提升,预计全面屏会提升约10%左右的面板需求,目前国内LTPS产能占全球比重10%左右,只有京东方G5.5、华星光电武汉G6、厦门天马G5.5、G6实现量产,70%-80%靠进口,短期内LTPS手机面板价格有望保持坚挺。长期来看,一方面,各大手机厂商进入存量博弈阶段,未来五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增速将保持在2%-5%之间,增速逐渐趋缓。另一方面,在产能持续增加的影响下,大部分产能均在下半年开出,预计17H2起高端LTPS的价格竞争将转趋剧烈,从全年的角度来看,2017年手机面板(LTPS)的过剩率有望达到30%,2018年由于新产能释放相对较少,预计过剩率略有下降至28%,长期而言,LCD手机面板的价格呈向下的趋势。

投资策略:全面屏只有手机上部和下部有很窄的一点手机外壳用以固定屏幕,两边的边框基本上看不到,立体感强烈,预计苹果公司将智能手机的屏占比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包括小米、魅族、vivo、华为等国内一线品牌厂商都在积极准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面屏产品。随着全面屏在旗舰机上的运用成功,我们预计全面屏将由高端机型逐步向中端机和低端机型渗透。同时,手机屏幕由16:9向18:9转变时,屏幕的附加值也在不断提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信维通信、京东方A、深天马A、合力泰和大族激光等产业链公司。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增速下滑的风险,AMOLED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面板开工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