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3: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关于医药板块2017年估值切换行情的探讨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佳荣 日期:2017-08-10

医药行业整体平稳增长,结构分化十分明显。

2017 年上半年我国药品终端市场销售额为8037 亿元,同比增长7.8%,整体增速虽然不太高,但是医药的部分领域有着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主要体现在刚性用药升级,以及非刚性高端医疗需求的兴起,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医药产业结构化变迁的过程。医药作为需求长期增长行业,增长态势十分稳定,所以我们仍然看好医药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我们认为板块将迎来一轮估值切换行情,重点关注以下方面。

医保逐步实现收支平衡,杠杆支付作用愈加明显。

从医保支付端来看,据人社部数据,2015、2016 年我国医保资金的支出增速都在10%以上,医保支出稳定,而且高于医药行业整体增速,近2年医保资金收入增长大于支出,部分地区经过前几年控费,医保当年支付率快速下降,上海市2016 年医保结余率为30%。2017 年新版医保目录中,有一批重磅品种进入医保,部分企业受益显著。医保的杠杆支付作用,将进一步撬动我国医药产业快速的向高质量、创新方向发展。

当前中国医药企业正处在国际化的风口。

随着国内医药产业的壮大,部分厂家已经具备了海外竞争的实力,当前中国医药企业正处在国际化的风口。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进行仿制药、甚至创新药的海外注册,不少在研品种与国际公司签订里程碑协议。此外FDA 开始加速仿制药审批,中国企业在美国药品注册有望提速,对于制剂出口转国内申报也是利好,所以医药企业的国际化也是重要看点。

流通渠道快速整合,社会药房迎来新机遇。

我国要求在2018 年全面施行药品两票制,这将有力推动行业的大整合。同时,我们认为医药分家也值得关注,虽然目前进展缓慢,但这是行业演变的必然趋势。以药养医造成诸多弊端,例如用药结构的失衡,医疗经济性差,医保支出浪费等,而医药分家后医生处方外流,许多问题能够迎刃而解,而作为市场终端接口的药店将会获得更多主动权。

投资建议。

综合以上,在各个细分领域,处方药重点推荐:长春高新、华东医药、丽珠集团、亿帆医药、信立泰、人福医药;医药OTC 重点推荐: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医药商业重点推荐:中国医药、瑞康医药、嘉事堂。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药品研发进展低于预期;招标降价的压力;医保控费仍然是主旋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