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3: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中印争端仅是短期刺激,持续关注双拐点进展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 日期:2017-08-11

1、在印军入侵我国边境的一个半月时间中,中方陆续发布一系列关于洞朗地区边境划分的证据,表明印度的违约行为与中方陈兵对峙的合法性。这一做法我们理解为中方为采取下一步的外交和军事行动的舆论准备。目前中印双方都强化在边境的军事存在,中方同时严正警告印方,如果事态再不解决,中方将采取其他的方式,甚至是军事手段。

目前越境印军已撤至48人,推土设备已撤至1台,这说明印度已有意结束中印之间的对峙。从深层次来看来,中国军方的施压或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事态有可能朝向缓和的趋势发展。我们认为,印军已有撤军动作,在中印对峙事件中中方已占上风,短期内中印边境爆发冲突的可能性极小;10月过后中印边境地区气候环境恶劣,并不具备作战条件,未来中印边境争端大概率将以印度撤军、双方和谈方式告终。

2、我们始终认为,中国周边局势紧张呈常态,即使紧张升级也不会爆发战争。局势紧张仅对板块构成短期刺激,不会带来持续性行情,也不是影响军工板块的关键因素。

3、关注行业双拐点进展。展望下半年,军工行业内外影响因素逐渐向积极方面演变,正处于曙光乍现的黎明前夜。外部因素:18年国防预算增速有望触底反弹;军队体制改革影响将基本消除。内部因素:海空军新产品列装+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双拐点临近。当前军工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区间中下部,板块仍将呈现出阶段性行情,三季度机会或更大;板块内部分化加剧,低估值、高成长的公司将率先反弹,建议标的两极配置(产业链龙头+优质民参军),首选国家队龙头。

此外,随着第三批混改试点开始筛选,还可关注军工混改带来的阶段性机会。建议关注南船、兵器、兵装、航天的小市值公司,例如中船科技、长春一东、北方股份、航天晨光、康拓红外等。

3、重点推荐组合

国家队龙头:中直股份、中航机电、中航光电、国睿科技;

优质民参军:天银机电、银河电子、航新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