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将实施 四股迎利好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0 06:0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乡化纤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乡化纤:中原资产增持,协作进军AMC

新乡化纤 00094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湘怀 撰写日期:2017-03-24

事件:2017年3月22日新乡化纤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亿元,同比上升20%;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17%。

主营业务业绩稳定。公司主营业务生产基本完成预定目标,2016年公司生产各类纤维155,336吨,完成计划的109%;其中,粘胶长丝47,125吨,完成计划的102%;粘胶短纤维77,044吨,完成计划的118.5%;生产氨纶纤维31,167吨,完成计划的97%。

粘胶长丝为公司最主要的产品,产品营业收入占比达到45%。粘胶长丝在国内外均享有品牌优势,2016年公司粘胶长丝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41%。预计定增资金1到位后,公司生产能力增强,主营收入进一步提升。

中原资产增持,股东资源丰富。

(1)定增改善盈利能力,股东增持彰显信心。2016年中原资产6次增持公司股份,与子公司中远股权合计持股16.8%,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定增募集10亿元用于投资2×2万吨超柔软氨纶纤维二期工程,相较于一期工程可降低约15%成本。预计2017年工程正式投产,每年能贡献净利润约1亿元,改善盈利能力。

(2)河南唯一持牌AMC公司,资源技术双重优势。中原资产股东包括河南财政厅及信达资管,使得公司获得地方资源和不良资产业务上技术、人才多方面的专业支持。中原资产在不良资产处置、基金管理与投资银行、金融资产交易、航空融资租赁、财富管理和商业保理等业务方面均有布局,初步形成了“产业金融+不良资产处置”的商业模式,对公司未来发展多元化金融服务提供有力的业务支撑。

河南启动千亿资本,中原资产助力产融结合。河南省工信委借助中原资产等金融平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培养新兴产业。据河南工信委预计至2020年该计划能汇聚千亿级别的资本,整合金融资源及产业资源,促进产融结合。中原资产作为整合平台之一,将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培育与发展基金。此外,中原资产在资金上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不低于1000亿元的支持,也与平顶山市、孟州市等地方政府达成协议进行产业转型、实施金融创新的合作。依托股东中原资产,新乡化纤将有望整合产业资源,通过产融结合丰富利润来源,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

AMC行业迎黄金时代,中原资产业务空间大。我们预估未来三年传统不良收购业务空间约在2万亿左右,且首批债转股账面价值在3000亿元以上,行业发展空间较大。中原资产作为河南唯一持牌AMC公司参与多家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投入资金28亿元并参与探索债转股业务合作。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中原资产累计收购各类金融、非金融不良债权101.6亿元,未来业务有进一步拓展空间。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8.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12元、0.16元、0.2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