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4: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工程机械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汪翔 日期:2017-07-17

本周行业观点:

    6月挖掘机销量延续高增,工程机械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6 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100.8%,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110.3%,销量已超2016 年全年;除此之外,5 月推土机、压路机、装载机、起重机的销量增速分别为90.3%、63.1%、75.9%和61.9%,前5 月累计增速均明显好于去年,预计6 月也将维持较高增速;工程机械上半年整体保持了较快增长,回暖态势仍在延续,工程机械厂商在销量高增的带动下,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下半年工程机械销量基数将逐步抬高,但由于下游需求和存量更新支撑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预计销量回落幅度将有限,全年工程机械销量仍将维持较高增速。建议继续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恒立液压。此外,中报陆续披露,建议继续关注中期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锂电设备(先导智能、赢合科技)及煤机设备(郑煤机)。

    中长期建议继续关注以下领域:智能制造推进下的机器人等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有望受益(埃斯顿、慈星股份、智云股份、五洋科技、机器人);核电建设规划明确、“走出去”战略不断推进,核电设备有望受益(台海核电);冷链物流潜在发展空间广阔,冷链设备需求有望不断增加(大冷股份、烟台冰轮);下半年铁路投资有望提速,轨道交通设备有望受益(康尼机电、永贵电器、中国中车)。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机械设备(申万)涨幅为1.60%,跑赢沪深300 指数(-0.30%),跑赢创业板指数(0.96%),涨跌幅在各行业中排名居中。上周行业内涨幅前五的个股为沪宁股份(61.08%)、安车检测(25.41%)、金银河(22.23%)、金太阳(21.77%)、智能自控(15.78%),跌幅前五的个股为爱司凯(-15.50%)、雪迪龙(-7.49%)、石化机械(-7.01%)、兴源环境(-5.63%)、北玻股份(-5.57%)。

    行业新闻动态:

    工业机器人市场持续增长:中国将占全球40%的份额;6 月挖掘机销量再翻番,下半年增速或放缓;第三届中国制造2025 高峰论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CCF-GAIR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在深圳正式召开;我国具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研发成功,多家企业参与。
  
    行业公司重点公告:
  
    中国中车:子公司参与设立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昌红科技:控股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暨设立合资公司;黄河旋风:全资子公司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意向协议;海伦哲:重大经营合同中标;中金环境:收到中标通知书;中信重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宝色股份:签订重大合同;精达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龙马环卫: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天沃科技:合同中标;科新机电: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派思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通锻压:全资子公司拟参与投资设立并购基金。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政策落实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