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4: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设备行业:第六批推荐目录下发,新能车产销放量在即 荐1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帆 日期:2017-07-17

本周观点:7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今年的第6批次新能源车推荐目录,共计201款车型入选,今年1-6批次累计共包括194户企业的1983个车型,车型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同日,工信部还公布了新能源车免车购税第1 1批目录,665款车型入选。推荐目录的每月常态化发布以及两批免税目录的落地,将助力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放量,我们仍然维持之前的预判,行业持续回暖并逐渐进入快速放量期,预计接下来几个月新能源车的产销量将逐月增长。约在7月1 0日,中汽协将披露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基于通过产品合格证统计的产量数据5.3万辆来看,我们预计中汽协的产量数据在6万辆左右,同比约30%,环比约20%。海外方面,美西时间7月8日,特斯拉第一辆量产版Model 3正式下线,这款颠覆性的新能源车产品的量产,将掀起一场汽车电动化的浪潮。海内外利好消息持续助长行业景气,持续推荐:产业链龙头(国轩高科,东方精工,大洋电机,杉杉股份,天齐锂业,先导智能,创新股份):乘用车放量拉升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应用,推荐三元锂电及材料标的(当升科技,赣锋锂业,格林美,亿纬锂能,科恒股份)。

    行情回顾:上周,所有板块均在上涨,其中锂资源板块上涨最高为7.86%,石墨烯,电机电控,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发电,全部A股,CS电力设备,整车板块,充电桩,核电和风电的涨幅分别为5.53%,5.23%,4.52%,3.19%,2.74%, 2.44%, 2.24%, 1.86%, 1.64%, 1.52%, 1.07%。

    新闻回顾:第6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发布,201款车型入选:7月6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6批),共计201款新能源汽车进入。新能源乘用车22款,其中纯电动车型1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4款:新能源客车122款,其中纯电动车型91款,插电式及混合动力车型31款:纯电动专用车57款。665款车型入选第11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7月6日,工信部发布的免税目录,共有665款新能源汽车进入。具体分车型来看,新能源乘用车39款,其中纯电动3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5款j新能源客车484款,其中纯电动客车38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01款,一款燃料电池客车j新能源专用车140款,其中纯电动专用车139款,燃料电池专用车1款:还有2款纯电动货车。

    重点公司点评:【晶盛机电】( 300316)中标10亿光伏大单,单晶炉龙头正在崛起。7月3日,公司公告,中标中环光伏“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和超薄高效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切片产业化工程”。中标金额预计超过10亿元。截止目前,公司公告的光伏设备重大订单超30亿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政策发生重大变化j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单晶硅扩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