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国油气管网建设蓝图绘就 四股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16 08: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燃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深圳燃气:白马本色不减,低估值投资价值再现

深圳燃气 601139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 撰写日期:2017-06-07

在国家提升天然气消费比重、促进终端应用前提下,燃气分销企业不缺的是市场空间。2015年调价使天然气在下游各领域性价比提升,尽管政府力推“煤改气”、但与宏观经济走势较为相关的行业的半周期属性决定,消费增速难现2002-2013年年均15%的水平。2020年消费3600亿的用气规划较难按期完成,但行业趋势向好、增速触底回升,依托行业分销企业较高的业绩增长周期也会被拉长。

推荐深燃是因公司经营能力一贯出色、稳健:拥有气源、销售双重优势,综合采购成本逐年走低、29城特许经营权(核心经营区深圳气化率偏低)未来5-10年的成长潜力大;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充裕、有能力大力拓展客户;并且融资、费用管控能力也堪称燃气股标杆:资本开支最高峰趋末、自由现金流为正逐年增长、经营压力逐步减轻。公司灵活的融资体系能获取低成本资金,投资收益稳定是其又一亮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有别于大众的观点,市场预期深圳非居民终端调价压力较大,但我们认为幅度和进程可能较慢。基于油气改革总体框架、思路虽已出炉,但后续配套文件要求监管层在增加市场竞争、降低准入门槛与维护现有企业投资积极性中寻求平衡。预计深燃2017-2018年整体售气价格下降0.02,0.04元/m3。2018年LNG储配站投产,公司综合购气成本进一步降低“量价齐升”逻辑不变,长期仍然受益终端消费增长。行业下半年增值税将下调至11%,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7、0.44、0.46元,对应PE22.99、19.23、18.16倍。目标价11.1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消费增速低于预期;气改政策推进幅度与非居民终端气价下调幅度超预期;公司LNG储配站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