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9 15: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际装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际装备:中国力量硅谷基因 打造数通光模块翘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武超则日期:2017-06-19

1.中际装备:收购苏州旭创,晋升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装备主营产品为电机定子绕组制造装备,近年主业承压,收购苏州旭创,切入光模块领域,目前已获获证监会核准。苏州旭创主要面向云数据中心,80%业务为数通,40G/100G高速产品占8成,为数通光模块龙头。

2.流量爆发驱动数通光模块升级,100G需求放量。1)从传统三层网络架构向叶脊网络架构演进,大大增加云数据中心连接数,衍生海量的光模块需求。2)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超级数据中心成趋势,根据Cisco,全球超级数据中心将从2015年的259个增至2020年的485个,届时83%的公有云服务器和86%的公有云负载将承载在超级数据中心。3)数据中心流量爆发,驱动数通光模块从10G/40G向25G/100G升级,Cisco预测,2015年到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IP流量将增长超过2倍,而超级级数据中心数据流量将增长5倍。4)数通市场快速增长,根据Ovum,2016年全球数通光模块市场规模为31.07亿美元,同比增长42.52%,到2021年,数通市场规模将达到60.96亿美元,复合增速为19%;其中,100G模块高速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约达21.92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76.35%。

3.苏州旭创:中国力量+硅谷基因,打造数通光模块翘楚。1)创始团队包括美国著名创投家、海归博士及国内外优秀技术、市场人员,乃“中国力量+硅谷基因”的典范,打造数通光模块翘楚。2)紧密合作云计算巨头谷歌、亚马逊,引领技术前沿;40G单模居业界第一;100GQSFP28全系列产品批量生产,100G占先机;面向400G,已推出业界首款400GOSFPLR8。3)与第一大客户兼股东Google联合某芯片厂商合作开发25G激光器,助力解决供应链瓶颈;全球100G供应链中25GDFB及EML激光器供应比较紧张,解决激光器供应是实现量产的关键;我们大胆预判,旭创或有可能向上游布局走垂直整合。4)募投项目,大幅提升产能;截至2016年底,公司10G/25G光模块年产能为153万只,40G/100G年产能为104万只;拟将配套募资用于生产线建设和自动化改造,将分别新增年产能300万只和230万只。

4.盈利预测及评级。1)公司募集配套资金之后股本不超过4.59亿股,对应市值不超过168.96亿元。2017Q1实现营收6.7亿元,在手订单17亿元。我们预计中际装备(假设旭创完全并表)17-19年的净利润为4.64、6.43、7.75亿元,对应PE为36、26、22倍。2)公司产品目前主要面向数据中心高速场景,增速高于光模块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公司定位于高速光模块,未来有望成为综合高速光模块龙头,不仅仅局限于数通市场;此外,或向上游延伸,走垂直整合模式。我们认为可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目标价4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