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9 15: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平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隆平高科:收购湖南金稻种业助力公司加速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佳日期:2017-06-19

事件描述

隆平高科拟以1.24亿元的价格收购湖南金稻种业80%的股权,标的方承诺2017~2019年度累计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4484万元,年均复合增速15%。

事件评论

隆平高科拟以1.24亿元的价格收购湖南金稻种业80%股权,湖南金稻全部权益作价1.55亿元,按照2016年净利润计算收购估值约13.8倍,其收购作价合理。湖南金稻主推三系感温型优质杂交稻品种,2016年及2017年Q1分别实现净利润1123万元、951万元;作为湖南优质杂交水稻种子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它凭借千万级利润规模成功跻身于湖南种子企业第一梯队。湖南金稻承诺2017~2019年累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4484万元,即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累计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91万元、2776万元、4484万元,年均复合增速15%。

收购湖南金稻种业有利于完善隆平高科在杂交水稻行业的市场布局,巩固公司在杂交水稻行业龙头地位。具体来看:1、湖南金稻在湖南、江西晚稻市场影响力较强,在西南、华南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市场影响力也在提升,收购完成后公司的杂交中稻种业可与金稻种业形成互补,公司产品布局将进一步完善;2、湖南金稻具有丰富的杂交水稻种子运作经验及一定的自主及协同研发能力,对其收购整合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此外湖南金稻承诺2017~2019年度累计归属净利润达4484万元,本次收购整合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看好隆平高科未来发展:(1)主推品种市场表现强劲。我们判断隆两优系列、晶两优系列有望持续放量,海外的水稻种业亦有望开花结果,共同驱动公司业绩增长。预计16/17销售季隆两优华占和晶两优华占销量均将达400万公斤左右,分别同比增长100%和167%,预计晶两优534销量将达200万公斤,隆两优534超过100万公斤。中长期来看,上述四个水稻品种均有望成为单个销售季销量突破500万公斤的大单品。(2)农服业务全面铺开。预计土地平整与开发部分业务2017年或将贡献1.5亿元利润。整体上预计公司2017年业绩将能够实现较高增长。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内生的品种放量以及外延扩张带来的业绩可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68元、0.76元。

风险提示:

1.自然灾害风险;

2.品种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