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周K线终结五连阴 九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5: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高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宁波高发:汽车变速操纵器龙头 拓展汽车电子领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郑连声日期:2017-05-19

国内汽车变速操纵器龙头,业绩稳步提升。

1)公司主营产品为汽车变速操纵器及软轴、电子油门踏板、汽车拉索、电磁风扇离合器等,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南北大众、吉利、东风小康和宇通、重汽等,涉及乘用车、客车和卡车三大领域。2)2016年/2017Q1公司实现营收8.61/2.99亿元,yoy+28.75%/50.38%,归母净利润1.57/0.6亿元,yoy+39.81%/56.17%,保持较高增速,主要受益于公司加快拓展乘用车市场,对吉利和一汽-大众的供货量大幅提升,同时雪利曼自2016年11月开始并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业绩。3)公司2016/2017Q1毛利率达32.53%/32.86%,净利率分别为18.30%/20.56%,利润率水平稳步提升,主要在于公司自动挡变速操纵器、电子油门踏板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增加。综上,我们预计实现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15%-30%预期目标压力不大。

顺应行业潮流,加快发展自动挡变速操纵器和电子油门踏板。

1)随着消费水平提升及城市拥堵问题日益严峻,自动挡汽车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自动挡变速操纵器价格是手动挡的2倍左右,目前已为吉利、上汽、北汽、众泰等自主品牌企业供货,随着自动挡汽车产品的普及,公司第一大主业变速操纵器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同时,公司定增募资发展电子换挡系统,并将形成40万套产能,有利于为公司打开长期发展空间。2)公司依托在位置传感器方面的优势,大力推广电子油门踏板产品,已实现为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江淮、宇通等批量供货,2015/2016年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速达54.78%/25.94%,随着油耗和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公司电子油门踏板产品有望继续放量。

收购雪利曼,拓展汽车电子领域。

1)2016年,公司收购雪利曼电子80%股权和雪利曼软件35.55%股权,雪利曼电子主要从事客车CAN总线控制系统相关业务,主要配套宇通、金龙、中通、福田等,后续有望依托公司客户资源优势,推动雪利曼产品由客车向卡车、乘用车领域渗透,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2)公司依托雪利曼,增发募资发展汽车虚拟仪表,并将新增36.50万套产能,有利于培养公司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汽车变速操纵器龙头,加快发展自动挡变速操纵器和电子油门踏板业务,同时通过收购雪利曼布局汽车电子领域,成长空间较大,业绩有望保持快速提升。预计2017-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3/13.54/16.35亿元,同比增长29/22/21%,实现归母净利润2.07/2.55/3.09亿元,同比增长32/23/21%,对应EPS分别为1.46/1.80/2.1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