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周K线终结五连阴 九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5: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辉超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永辉超市:彩食鲜三地落子 云商创新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洪涛日期:2017-05-19

彩食鲜三地落子,供应链服务升级,云商创新发力

永辉超市公告:1)分别投资5000万元在安徽合肥和江苏昆山市设立全资“彩食鲜”中央加工子公司;2.投资10亿元在四川彭州建设“四川永辉供应链现代产业园”,包括购置项目用地300亩并投资1亿元设立四川“彩食鲜”。“彩食鲜”项目为永辉与韩国CJ合作建设的创新项目(云商),16年已先后落地重庆、北京和福建工厂。项目定位B2B2C中央大厨房,对生鲜食材进行检测、清洗、切割、包装等预处理,实现生鲜产品的标准化和品牌化,进一步优化生鲜供应链,体系内外输出标准化食材半成品,抢占生鲜B2B供应市场。

规模优势叠加合伙人制度红利释放,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期

我们认为永辉超市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1)过去几年持续扩张的新区陆续进入利润释放期,叠加老区网点加密培育期缩短,盈利能力提升快速提升(全年净利润率有望从2.5%向3.5%爬坡)2)合伙人制以“大平台+小前端+富生态+共治理”为模型建立新型组织形态,16年人工总数7.04万人(15年7.52万人),员工数同比减少6.4%,单位员工薪酬激励提升,经营活力进一步释放。

生鲜行业升级逻辑清晰,永辉龙头规模优势凸显

从行业角度,生鲜未来几年复合增速14%,渠道上生鲜连锁渗透率不断提升,行业龙头有望率先受益;从公司角度,永辉目前仍处于内部合伙人制度推行红利期和外部门店规模优势不断显现凸显期,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将进入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的经营周期。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20%,利润复合增速25%,17-19年净利润16.8/21.5/27.1亿。叠加云超(Bravo门店)、云创(超级物种&会员店)、云商(彩食鲜中央厨房)、云金(华通银行)创新不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商分流;新开门店培育;创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