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7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王食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西王食品:运动营养品不简单是保健食品 也是塑形的美容产品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余春生日期:2017-05-17

西王食品成功收购加拿大Kerr公司,进入保健食品领域。西王食品2016年10月成功收购Kerr公司60%股权,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入大健康领域。2015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但相比国外成熟市场仍差距较大,还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中国保健食品领域中的体重管理和运动营养市场几乎处于起步阶段,未来随着Kerr公司依托西王食品将明星产品引入国内市场,有望快速打开中国市场。

Kerr公司的产品不仅是保健食品,也是“塑形”的美容产品。Kerr公司专注于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产品,其主要定位于热爱运动、喜欢健身以及注重身型的“爱美”人士。目前国内肥胖人群数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第一。人们在不断追求美的过程当中,从简单注重面貌到逐渐关注身体形态的美。Kerr公司的产品不仅适用于运动人群,同时也适用于爱美且需要塑形的男性和女性。因此在这个未来万亿市值的生活美容市场,Kerr的产品如果能够正确切入瘦身塑形细分市场,未来市场需求空间将十分广阔。

在运动营养市场上,Kerr公司将凭借产品、研发和渠道优势继续稳固和发展北美市场,同时依托西王食品的国内平台,快速开拓中国市场。深耕北美地区二十年,Kerr公司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成熟的研发机制和广泛的营销渠道,其运动营养产品未来将随着北美地区市场的发展而稳健发展。在中国地区,Kerr公司将依托西王食品开拓国内市场。西王食品拥有成熟的营销团队,并制定了完善的开拓市场的战略和计划,有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快速打开中国市场,在渠道方面有针对性的选定了健身俱乐部为突破口。

在体重管理市场上,Kerr公司将依托营销渠道和品牌优势,继续保持北美市场的领先,同时积极准备进入中国市场的方式和时机。北美地区,Kerr公司的体重管理产品常年保持第一,良好的口碑和优势的品牌将助力其继续领先。国内市场,除了和运动营养一样的推广方式以外,Kerr的体重管理产品将更多定位于女性美容塑形,期望以美容院为突破口打开中国市场。

特朗普税改方案若成功实施,Kerr公司的利润将进一步增加。特朗普最近推出税改草案,其中将可选消费行业25%的所得税率大幅下调为15%,这将直接利好保健食品行业的Kerr公司。如果所得税率下降到15%,对Kerr公司分区域销售收入进行分别测算,得出从2014年至2016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加9.05%、9.14%和9.84%。

另一方面,税改若成功实施,对美国经济也将形成刺激,有望提高美国居民消费,Kerr公司将从中受益。

符合健康趋势和消费升级,西王食品传统植物油业务有望稳健发展。

食用植物油行业经历快速发展之后,开始进入平稳增长时期。虽然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但是一些健康小油种却迎来了快速增长时期。随着人们追求健康意识的兴起以及消费趋势的升级,健康、营养并定位中高端的小油种逐渐受到人们的热捧。西王食品作为专注于发展健康小油种的公司,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健康意识崛起,未来有望继续保持植物油业务的稳健发展。

在稳固北美保健市场并开拓中国市场的预期下,预测西王食品有望迎来利润的较快增长。预计Kerr公司将在北美市场继续稳健发展,在中国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同时西王食品传统油脂业务受益于小品种健康油行业的高速发展,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审慎性原则考虑,在未考虑非公开增发因素以及Kerr后继20%股权收购因素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0.84/1.10/1.43元,对于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43/17.85/13.7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Kerr公司运动营养产品开拓中国市场不及预期;所得税率对Kerr公司影响不确定;公司非公开增发实施不确定;Kerr后继20%股权收购不确定;西王集团债务担保对公司影响的不确定;传统植物油市场发展不达预期;食品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