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7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螺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螺水泥:行业回暖 龙头崛起业绩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贺国文日期:2017-05-17

投资逻辑

供需格局改善,区域价格实现高开高走,后市有望高位企稳:2017年1-4月份,全国水泥产量6.6亿吨,同比增长0.7%,需求端保持稳定,未来“PPP+基建”或为需求的主要支撑点,而环保约束常态化,企业间协同力度不断加大,控量更加严格,区域内供需格局不断改善。我们认为,短期价格将高位企稳,后市或因高温、雨水等不利因素出现回调,但只要需求不出现断崖式下跌,价格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随着四季度旺季到来,会迎来新一轮的涨价潮,预计全年价格将维持高位。

费用控制能力提升,盈利能力突出:公司不断提升费用管理能力,财务费用率由2012年的2.19%降至17年一季度的0.38%,其中1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降至25.7%,在手现金达到165亿元,现金流良好,为后续产能扩张提供资金保证。公司毛利率维持在30%左右,比主要竞争对手高5-7个百分点,其中期间费用率只有11%左右,远低于业内其他企业,盈利能力突出。

产能持续增长,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截止2016年底,公司熟料产能达到2.44亿吨,水泥产能为3.13亿吨,覆盖华东,华南,西南和西北等大部分地区,其中海外熟料产能480万吨,水泥产能935万吨。2017年,公司计划资本性支出约90亿元,预计全年将新增熟料产能约360万吨、水泥产能约2360万吨(不含并购),进一步提升产能覆盖范围。同时,公司国际化进程在稳步推进,北苏海螺,老挝,柬埔寨等项目陆续开工,“十三五”末公司海外水泥产能规划预计将达到5000万吨,水泥版图进一步扩张。

量价齐升,龙头受益: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吨毛利65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1元/吨,随着供需格局持续向好,公司全年有望实现量价齐升,预计全年吨毛利在75元以上,业绩将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水泥行业全年需求保持稳定,行业协同持续向好,价格将高位企稳,公司作为龙头,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回暖,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建议重点关注。

估值

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2.4、2.47和2.68元,对应PE倍8.6、8.4和7.7倍,目标价25,对应17年估值约1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基建投资不达预期,错峰生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