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创今年最大周跌幅 9股直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1 15: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思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蓝思科技:业绩拐点已现 一站式服务能力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舜逢日期:2017-04-21

业绩显著改善,拐点已现: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36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4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98%。分产品来看,手机视窗防护屏收入98.65 亿元,同比减少10.35%;平板电脑防护屏收入16.34 亿元,同比减少10.87%;其他产品收入36.87 亿元,同比减少12.49%。分地区来看,公司产品内销收入占比较2015 年增长了1.71 倍,占到公司营业收入的15.3%。全年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主要是受上半年业绩不及预期的影响。2016 年上半年,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需求疲软及下游客户去库存、市场产品同质化特征明显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接到的订单及产销量有所下滑,销售收入明显下降,且公司规模扩大使得固定成本及费用同比有所增长,导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短期出现滑坡。下半年产销旺季到来,大客户新产品投产并上市,公司业绩显著改善。据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得益于订单量及销量的增长,2017 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20%-45%,盈利1.98 至2.39亿元(上年同期1.65 亿元)。

资本运作不断,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2016 年,公司陆续获得了东莞源暄塑胶有限公司在东莞市塘厦镇、联胜(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在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介面光电(湖南)有限公司在浏阳生物医药园的土地、厂房等资产。2017 年,公司将东莞市塘厦镇作为公司金属结构件研发与制造的基地,将东莞松山湖作为公司面向品牌客户2.5D、3D 防护玻璃、特种功能显示器件产品的生产与研发基地,并逐步开展介面光电(湖南)有限公司在浏阳生物医药园资产的修缮和升级改造,为未来新投资项目的落地做好准备。此外,公司向深圳市梦之坊通信产品有限公司增资2.05 亿元,获得该公司控制权,快速切入金属外观装饰件、金属结构件、铝锌合金压铸件的金属加工领域,可以为客户提供玻璃以及金属中框、后盖等金属部件的综合解决方案,提高了公司的一站式服务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双面玻璃方案受益者,电子新材料待腾飞: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消费者对消费电子产品不仅仅在满足于通话、聊天、上网等基本功能,对功能和外观都有创新的产品期待越来越高。蓝思科技作为消费性电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领导了玻璃防护视窗从 2D 到 2.5D/3D 的发展,同时积极布局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的应用,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应用市场的爆发。公司开发的3D 玻璃已经在三星产品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渗透率未来有望持续提升。同时由于金属机壳的电磁屏蔽性,手机厂商开始考虑非金属材质的后盖,前后双玻璃方案将使蓝思科技产品需求倍增,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同时公司蓝宝石和陶瓷材料进行了深度布局,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在手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应用。

投资策略:蓝思科技作为消费性电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领导了玻璃防护视窗从2D 到2.5D/3D 的发展,同时积极布局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的应用,未来有望受益新材料应用市场的爆发。我们预计蓝思科技2017-2019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7/310/362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39/29.64/34.91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98/1.36/1.60 元,对应PE 为35/25/21 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材料应用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