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创今年最大周跌幅 9股直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1 15: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普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拓普集团:业绩增速强劲 未来发展后劲十足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魏旭锟日期:2017-04-21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38亿元,同比增长30.94%;营业利润6.98亿元,同比增长50.7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50.70%;折合EPS为0.95元/股,由于公司正在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为保证发行的顺利实施,公司2016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

各项业务业绩抢眼,汽车电子高速发展。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多年来致力于汽车减震、隔音与轻量化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报告期内受益于我国汽车市场整体环境的向好以及企业自身精准的定位,公司各项主营业务增速显著。其中,减震产品实现收入19.42亿元,同比增长22.59%;内饰功能件实现收入15.86亿元,同比增长39.79%;锻铝控制臂实现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35.26%;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领域汽车电子业务收入增速亮眼,全年收入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100.12%。

主营业务大订单不断,业绩获得强力支撑。公司在传统主营业务减震、隔音产品与轻量化产品方面具备领先优势,近年来凭借扎实的研发能力先后进入了通用、克莱斯勒、奥迪等知名汽车制造商供应体系。2016年公司继上一年获得通用全球平台E2XX项目10亿元订单后,又获得通用全球平台GMGEM项目订单,将与通用汽车同步研发GMGEM全球平台汽车NVH减震器,累计供货金额将达到16.8亿元人民币。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还获得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相关轻量化产品重要订单,业绩增长获得强力支撑。

公司毛利率显著增长,期间费用率下降。受益于产品销量的增长,公司产品毛利率提升显著。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1.24%,同比提升2.43个百分点,其中橡胶减震产品毛利率达到38.26%,同比提升2.95个百分点;内饰功能件毛利率达到25.83%同比提升5.27个百分点;锻铝控制臂毛利率达到23.10%,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智能刹车系统毛利率达到45.89%,与上年基本持平。2016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91%,同比下降1.0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本年度汇兑收益大幅增加导致财务费用下降所致。

精准卡位汽车发展趋势,未来发展后劲十足。未来轻量化与智能驾驶是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公司不断加大轻量化与智能驾驶领域投入力度。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公司借助底盘及动力总成减震产品的现有优势,积极研发轻量化悬架及底盘结构件,已与比亚迪、蔚蓝汽车签订轻量化产品供货和定点开发协议,并成为特斯拉Mode

S轻量化底盘构件定点供应商。同时公司投资1亿元设立宁波拓普悬架公司,致力于研发汽车轻量化产品。在智能驾驶领域,公司战略性布局未来自动驾驶系统执行端核心环节IBS智能刹车系统,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随着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未来公司计划将汽车电子板块作为最主要的业务板块,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08、59.71和72.86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7.53、9.48和11.74亿元,折合EPS分别为1.16、1.46和1.81元,对应于4月20日收盘价32.51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28、22和18倍。鉴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订单不断,业绩稳定增长,积极布局新兴业务并已逐步放量,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值得期待,我们维持公司“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汽车市场持续低迷;(2)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