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创今年最大周跌幅 9股直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1 15: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华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艾华集团:产能逐步提升 业绩稳健前行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何晨日期:2017-04-21

铝电解电容龙头,业绩稳健增长。公司是国内铝电解电容龙头,全球市占率排名第六(2015 年数据),是全球少数拥有“腐蚀箔+化成箔+电解液+专用设备+铝电解电容器”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

2016 年公司毛利率34.88%,较2015 年同期提升0.2 个百分点,高于国内同行竞争对手近10 个百分点。2016 年公司实现稳健增长,期间实现营业收入15.53 亿元,同比增长18.73%;归母净利润2.64 亿元,同比增长17.10%。其中2016Q4 单季度营收增速28.37%,达到上市以来最好水平。

在建工程大幅提升,助力2017 年业绩稳步前进。2016 年年报显示在建工程达到1,0109 万元(2016 年末固定资产账面原值7.63亿元),较2016 中报显示的3025 万元大幅提升,提升的原因主要有:1)新疆高压化成箔生产线设备改造(6035 万元,较期初提升3769 万元);2)固态电容产能的持续投入。预计2017 年固态电容产能持续释放将提升公司营收,同时新疆化成箔的投产将减少公司在成本端的开支。

消费电子占比逐步提升,进口替代空间依旧广阔。公司铝电解电容的下游应用主要在节能照明、消费电子和工业领域,2016 年预计占比分别为45%、35%和20%。在节能照明领域,下游客户涵盖世界三大照明产品制造商(德国欧司朗、荷兰飞利浦、美国 GE)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在消费电子领域, 随着固态电容产能增加,未来公司产品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占比将逐步提升。同时,2016 年公司在消费电源智能手机快充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产品在智能手机快充领域市占率全球第一。

在进口替代方面,中国作为铝电解电容最大的消费国,但目前在中高档铝电解电容器产品方面,仍主要依赖进口日本产品,根据2016 年1-12月中国电子元件海关进出口情况表,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出口额为48.8 亿元,进口额为101.81 亿元,贸易逆差约为53.01 亿元。公司作为国内铝电解电容龙头,主流产品质量接近国际一线水准,未来的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营业收入19.11、21.97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35、3.95 亿元,EPS 为1.12、1.31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估值为31.52、26.95 倍。我们认为公司经营稳健,在节能照明领域稳健增长,在消费电子领域仍有广阔的成长空间,长期看好成为全球铝电解电容一流企业。

同时,公司长期秉承回馈股东的理念,上市两年连续分红率近90%,综合考虑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终端需求放缓、消费电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