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大唐有望接力联通混改行情 军工热度提升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8 08: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天科技公司动态点评:屡获重大订单,公司发展势头强劲

中天科技 600522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赵成 撰写日期:2017-03-22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23.64亿元、29.66亿元,对应EPS为0.77元、0.97元,对应3月20日收盘价,PE为14.84、11.83倍,维持“推荐”评级。

事件:公司20日公告收到《国家电网公司招标活动中标通知书》,确认中天科技海缆为“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浙江舟山500kV联网输变电工程海底电缆招标采购”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约1.66亿元人民币,计划2018年上半年交付中标产品。

此次国网2017年浙江舟山500kV联网工程将建设两座380米高的世界第一输电高塔、采用世界首创的国产500kV交联聚乙烯海缆,公司500kV海底电缆产品中标体现了公司在高压、超高压海缆制造领域的技术实力,将提升公司参与国内外重大海缆项目的竞争力。

公司重大订单不断:公司去年下半年以来频频签订重大订单,仅2017年以来公开公告的项目就超过15亿元(2015年全年营收为165亿,全年光纤光缆及海底光缆、电力电缆、电缆及海底电缆收入分别为34.6亿、23.8亿和19.4亿),大部分于今年进行交付,增厚业绩。

海缆市场、电力市场未来步伐将越来越大:受数据传输、能源传输等需求拉动海缆市场逐渐被打开,中天去年11月取得孟加拉国1.21亿海底电缆、架空线与变电站总包工程合同,正式走向海外,同月公司中标国家电力集团2.98亿海底光电复合缆项目,今年1月,公司1.85亿元中标德国Tennet公司关于“EnBw Hohe See海上风电连接用海底电缆生产、交付及安装总包工程”项目,是首个中国海缆制造商中标欧洲风电总承包项目,公司在海缆市场的进步有目共睹,是国内厂商走向海外的开拓者,预计未来步伐将越来越大。此外,公司为特种导线、OPGW领域龙头,受益于城域网改造、国家电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一带一路等,公司特种导线、超高压、中高压交联电缆等业务预计也将不断受益。

短期通信业务贡献利润,长期看新能源等:目前来看,光纤光缆供需不平格局仍然持续,公司2016年底光棒产能约1000吨,2017年上半年可达1200吨,产能持续释放,是短期利润支撑。中长期来看,公司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也日益完善,公司于2011年进入新能源领域,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量已经超过150MW,去年9月公司与伯乐达集团、盐城市亭湖区政府签约,拟合作投资约40亿 元建设500MWp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光伏发电业务触角向全国延伸。2017年1月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3.8亿用于新能源汽车用领航源动力高性能锂电池、能源互联网用海底光电缆、海底观测网用连接设备、特种光纤、新型金属基石墨烯复合材料制品项目,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投入将增加公司产品未来的竞争力。

风险提示:公司新能源业务不及预期的风险;光通信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投资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