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大唐有望接力联通混改行情 军工热度提升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8 08: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亨通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亨通光电:量子通信商用加速,集成服务商转型战略稳步推进

亨通光电 600487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李伟,陈宁玉 撰写日期:2017-03-13

事件:公司近期接连发布两份公告:1)公司与中国联通签订《量子通信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联合研发、信息及产品共享合作方式,探讨量子保密通信在现网业务中承载能力和可用性分析,并促进量子保密通信的实际应用。2)子公司电信国脉中标中国移动2017-2018传输管线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本次中标中国移动工程建设项目,将有力推动公司由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有利于推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联合中国联通,加速量子通信产业商用化。公司此前已先后成立“北邮-亨通量子光电子学与弥聚子论联合实验室”和“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致力于量子通信高端光器件及量子通信网络应用等方面的研究。2017年1月,公司承建的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纳入基础设施建设试点项目,量子通信业务的先期布局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此次与运营商进一步开展合作,将加速公司在量子通信领域的实验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的进程,有望推动整个量子通信产业加速发展。

光纤光缆供需缺口依旧,光纤价格有望继续坚挺。由于商务部自2015年以来对上游光棒实施反倾销政策,进口光棒价格上涨15%~30%,国内光棒自给率不到80%,光棒的紧缺直接导致光纤光缆的产出与实际需求之间存在缺口。根据移动和电信公布的集采方案,2017年光纤光缆的需求较2016年上升15%~20%,在商务部反倾销政策有望延续的预期之下,光纤光缆的供需缺口依然难以填补,相应地,光纤价格有望继续坚挺,光纤市场景气度亦将持续。

“光棒-光纤-光缆-ODN”一体化优势明显,业绩弹性较大。亨通光电是国内光纤光缆行业六巨头之一,光纤光缆产销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前三甲,全球市场份额位列第四,逐步完成“光棒-光纤-光缆-ODN”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在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光预制棒领域,预计2017年产能约1500吨,位居全国前二。在2017年中国电信集采招标中,中标份额第一,体现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公司光纤光缆主业拥有完整的“产品-运营-服务”产业链优势,在光棒供应吃紧的情况下,业绩弹性较大。

连续中标电缆、光缆项目,转型集成服务商。公司完成对电信国脉及万山电力的控股收购,实现从通信、电力产品向系统集成和工程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网络优化、运维等全业务推进延伸,使得公司由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产业链集成服务商战略转型。公司近期接连中标电缆、光缆项目,同时定增草案在2017年1月获得通过,切入新能源汽车、智慧社区、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加速转型战略的实施和落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8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和28亿元,对应摊薄EPS分别为1.77元和2.26元。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对应2018年PEx15.6。

风险提示:1)光纤光缆需求下降的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