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大唐有望接力联通混改行情 军工热度提升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8 08: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芯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振芯科技:加大北斗民用拓展力度,核心器件竞争力提升

振芯科技 30010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熊军 撰写日期:2017-03-24

特殊行业订货量 下降,预计有望逐步回暖。2016 年公司实现营收4.37 亿元,同比下降18.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01 万元, 同比下降48.89%。EPS 为0.072 元,同比下降48.86%,低于预期。综合毛利率53.34%,保持稳定。同时预计17 年一季度净利润1000-1400 万元,同比下降54.63%-36.49%,主要是受到特殊行业订货减少的影响, 核心器件、设计服务、北斗终端销售及运营服务收入同比下降,同时加大了市场推广及研发投入。今年预计将密集发射北斗卫星,力争2018 年实现覆盖“一带一路”国家,有望带动公司订单逐步回暖。

北斗终端收入下降,加大北斗民用拓展力度。2016 年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终端实现销售收入2.96 亿元,同比下降22.61%。元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971 万元,同比下降8.03%。但加大了北斗民用市场的拓展力度,新产品翼phone、翼box 以及背夹等产品已逐步在武警、铁道、户外、电力巡线、地质勘查等领域打开市场,自主研制的北斗/GPS 车载授时设备已在高速动车、高铁以及其他移动交通工具上进行推广。2016 年新橙北斗实现营收1272 万元,同比增长118.68%。

研发持续高投入,静待高端核心器件放量。2016 年公司继续保持在核心器件、卫星应用、视频图像等技术方向的研发投入,共投入7119 万元,同比增长1.48%。开展元器件及模块项目103 项,科研项目50 项, 围绕光、机、电技术共开展研发项目11 项,持续不断的高投入可以维持公司在关键核心器件的竞争力,高端产品放量将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北斗导航的龙头企业,积极推进落实“N+e+X”战略,布局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卫星遥感应用,构建卫星互联/卫星航天大数据产业链。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8 年实现利润0.88 亿,1.22 亿,EPS 分别为0.16 元,0.22 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为117 倍和8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特殊行业订货量不及预期;北斗民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