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消费结构回暖 积极配置商超绩优龙头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8 10:5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零售:消费结构回暖 积极配置商超绩优龙头

2016 年下半年以来商贸板块表现较优,2017 年至今绩优龙头标的跑赢行业,中长期来看,行业向好主要驱动力在于,电商冲击、海外消费等压制因素边际改善,房地产后周期带来的财富效应及相关产业链的需求拉动,但是落实到近期消费数据来看,部分的品类及龙头企业销售改善较为明显,体现出结构性分化特点,其背后核心在于消费群体迭代及渠道分化背景下,品牌及渠道龙头企业的顺消费变革逐渐产生效应,在此过程中具备较强商业运营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龙头企业将享受客流的集聚。基于此,我们建议重点把握三条主线:1)顺应行业趋势且运营能力突出的龙头企业,推荐:永辉超市、天虹商场、鄂武商;2)可选消费持续回暖,享受细分消费持续增长的公司,推荐:青岛金王;3)掌握核心区域资源,经营压力下启动机制变革,望顺应消费企稳业绩迎反转的公司,推荐:中百集团、重庆百货等。其中,近期重点推荐:永辉超市、青岛金王。

一周行情走势市场表现概况:本周商贸零售指数上涨0.39%,上周上涨0.04%,本周该指数跑输沪深300 指数0.88 个百分点。百货下跌0.07%,超市上涨0.09%,专业连锁上涨0.93%。本周零售股涨幅前五:安德利(5.99%)/汉商集团(5.90%)/上海家化(5.61%)/东百集团(5.59%)/家家悦(5.58%);本周零售股涨幅后五:三江购物(-9.52%)/明牌珠宝(-4.81%)/中兴商业(-3.69%)/百大集团(-3.43%)/快乐购(-3.33%)。

一周国内资讯国内商贸零售行业:2016 年网上支付金额同比增长3.31%,移动支付金额同比增长45.59%;子行业及公司新闻:王府井集团将与河南企业爱便利合作,加码北京便利店市场;盒马鲜生与上海崇明农业委员会签署协议,正式建立直采合作关系;苏宁超市宣布酒品类全自营,酒类目标在3 年内GMV 达到100 亿。

一周重要公告年报:明牌珠宝(营收-36.06%,归属净利-28.69%)、上海家化(营收-8.98%,归属净利-90.23%)、茂业商业(营收+51.23%,归属净利-12.11%)、越秀金控(营收+104.73%,归属净利+170.88%)、首商股份(营收-7.85%,归属净利-14.08%);青岛金王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通过,股票复牌;苏宁云商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0 亿元的公司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