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新版医保目录 医药行业春天开始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4 10: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医药生物:新版医保目录 医药行业春天开始

事件:2017年2月23日,人社部发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

写在最前面--周期消费之后看医药:今年以前医药行业涨幅1.18%,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20,远远落后上证指数。表现不好的原因因为1-2月份,医药行业缺乏热点,同时业绩还没有出来。随着市场的表现周期、消费轮番表现,该轮到医药了。医药行业年增长10%左右,常年居于28个一级子行业增速第3至第4位,如此稳定和快的行业增速,没有不关注的理由。医保基金收入增速2015、2016年均大于支出增速,压力有所缓解,也为新进品种留出空间。2017年是政策落地年,变革的时代,强者恒强,有能力者胜出。本次新版医保目录推出时间点超出预期,品种增加数量符合预期,重点公司重点治疗性品种大多进入了目录。这不仅仅是一个医保目录的推出,是医药行情的导火索,周期、消费之后看医药。

点评:2017版医保目录共有2535个品种,较2009版的2196个增加296个,增幅15.4%。其中西药1297个品种增加133个,中药1150个品种增加了163个,民族药88个增加43个。品种总数符合预期,多数公司的多数重点品种纳入了这一版医保目录,专家同步评审确定了45个拟谈判药品,下一步将通过谈判适当降低价格后再纳入目录。相关公司将会受益,如亿帆医药(新进12个)、复星医药(8个)、海正药业(7个)、仙琚制药、益佰制药、康缘药业、翰宇药业、通化东宝、华润双鹤、易明医药等。重点推荐复星医药、仙琚制药、易明医药。

临床疗效价值成为很大的看点--过去7年中新获批产品,临床疗效确切的品种多数进入目录,少数未进入目录的价格较贵的药品(如阿帕替尼、康柏西普)预计在45个拟谈判药品中。埃克替尼、达沙替尼、吉非替尼、伊马替尼四个替尼类产品首次进入目录;阿格列汀、利格列汀、沙格列汀、维格列汀、西格列汀属于2010年后批准的DPP4抑制剂类降糖药物,首次进入目录,限二线用药。新型抗凝类吲哚布芬、达比加群酯、阿哌沙班、利伐沙班、依诺肝素等首次进入。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抑制剂首次进入。建议关注贝达药业、康弘药业、华东医药、海正药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