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新版医保目录 医药行业春天开始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4 10: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润双鹤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润双鹤:业绩逐渐向好 制剂板块尤其儿童药高速增长超预期

华润双鹤 600062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张金洋 撰写日期:2016-12-23

公司目前已基本完成从输液龙头到化药平台的华丽转型,未来将重点发展制剂板块。考虑海南中化业绩并表,公司2017年PE仅为17倍,若按后续外延继续发展,对应2017年PE将更低。

业绩方面:我们预计公司收入端将保持10-15%稳健增长,若公司匹伐他汀(11省增补)和珂立苏(儿童药)进入医保目录,则两个品种都有望实现收入翻倍增长,迅速成为4-5亿级别品种,带来巨大弹性。

外延并购是公司未来另一大看点,此单高效落地后续值得期待,外延的落地有望继续增厚公司利润。0号持续提价仍有较大空间,有望提供业绩弹性。

估值方面:随着公司业务结构改善,公司非输液产品收入、毛利占比均显著提升。而在输液业务中,毛利率较高的治疗、营养输液占比明显提升,而在基础输液中直软、817、BFS等软包产品占比又得到提升,应为公司存量业务带来估值上的提升。华润医药目前已整体上市,经营层面有望持续改善,公司是儿童药、制剂出口两大主题相关标的,应享受更高估值。

结论:

考虑到海南中化收购后并表,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18年营收分别为58.33、67.23和76.0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35、9.20亿和10.48亿元,增速分别为11.13%、25.17%、13.91%,EPS分别为1.01元、1.27元和1.45元,对应PE分别为22X、17X和15X。根据分部估值法,输液部分(预计1.8亿左右利润)给予15-20倍估值,制剂部分(预计7.4亿左右利润)给予25-30倍,合理市值在212-258亿之间,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