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2 15: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凤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老凤祥:从行业龙头数据看黄金珠宝销售回暖趋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涛 日期:2017-01-12

目前时点推荐老凤祥的核心逻辑。

我们继续推荐老凤祥,核心逻辑在于:1)金价比2016年同期高10%,短期企稳反弹;2)终端销售数据增速转正,同比环比均有明显改善(从经销商草根调研反馈来看,普遍认为一季度回暖趋势可延续);3)高毛利率素金产品(按件定价)占比提升,经销商盈利空间拓展,单店坪效和毛利率有望提升;4)上海国企改革催化。

从行业龙头数据看终端黄金消费数据的回升趋势。

行业龙头周大福最新公布的2016年10-12月经营数据(A股公司不披露相关数据),一定程度上对行业趋势的判断有指导意义,可以看到终端黄金珠宝销售增速的明显回升,在连续4个季度负增长后,实现了回暖转正。

周大福10-12月内地销售额增长7%(同比提升13pp,环比提升24pp),同店增长4%(同比提升10pp,环比提升26pp),同店销售量下降9%(环比提升23pp);其中黄金品类内地销售增长7%(同比提升10pp,环比提升34pp),钻石镶嵌类内地销售下降4%(同比提升3pp,环比提升13pp)。

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2.05、2.26和2.56元,继续推荐。

我们认为:1)老凤祥的利润与销售量的相关度更大,因此我们更关注金价涨跌背后需求的变化,而非金价本身;2)素金品类中,按件计价的产品定价弹性,经销商盈利空间大,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定价模式都更受年轻人青睐,占比持续提升;3)行业扩张速度放缓,未来更注重单店坪效提升和渠道品牌管控,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重庆等地的分公司模式,有助于公司逆势扩张,分享终端利润。我们预计老凤祥16-18年EPS分别为2.05、2.26和2.56元,对应17年18XPE,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金价下行;需求放缓;周大福和老凤祥销售趋势存在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