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2 15: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天科技:业务全面发力 全年归母净利预计大增60%-80%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成 日期:2017-01-12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7.15亿元、23.63亿元、29.63亿元,对应EPS为0.66元、0.91元、1.13元,对应1月10日收盘价,PE为16.77、12.18、9.71倍,维持“推荐“评级。

事件:公司10日晚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036.56万元至177,791.13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60%至80%。

公司公告业绩预增主要原因如下:第一,得益于光纤价格上涨和光棒产能60%的提升,光通信产业链毛利率改善;第二,超高压、中高压交联电缆、高压直流电缆、特种导线、海缆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第三,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快速增长,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装机容量持续增加,锂电池、光伏背板材料跻身第一供应商梯队;第四,2015年收购的中天宽带、江东金具、中天合金三家公司与上市公司电信、电力产业链有效协同,经营业绩高于资产收购时的业绩承诺。

光棒继续扩产支撑2017年利润:我们预计光纤光缆供需失衡的格局今年将大概率持续。2016年10月,公司中标中国移动16年光缆集采项目,占据12.56%的份额(分配量768万芯公里),位列第四,合同金额约9.3亿元,印证公司在光纤光缆领域的竞争力。同时光棒反倾销裁决的延续将继续利好有光棒生产技术的公司,2016年底公司光棒产能约1000吨,2017年上半年可达1200吨,产能持续释放,是2017年利润支撑。

公司电力传输、海缆领域屡获大订单:海缆市场受数据传输、能源传输等需求拉动市场空间巨大,中天海缆获得国际海底光缆UJ、UQJ认证,并实现国际海底电缆总包工程,打破欧美垄断,2016年11月取得孟加拉国1.21亿海底电缆、架空线与变电站总包工程合同,正式走向海外,同月公司中标国家电力集团2.98亿海底光电复合缆项目。此外,2016年12月公司中标国家电网公司4.42亿配网线路材料、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项目,受益于城域网改造、国家电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等,公司特种导线、超高压、中高压交联电缆等业务体量未来预计将继续增大。

亨通光电光通信、电力传输和新业务齐头并进:新能源业务将成为公司重点发力领域: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2016年9月与扬子江汽车签订战略协议,拟在2016-2020年配套新能源客车5000台,合同金额约10亿元。此外,根据我们的了解,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量已经超过150MW,并且已经在全国推进分布式电站投资、开发、建设、运维服务等业务,背板材料赢得主流组件企业的认可,产能充分释放,未来这两部分都将继续扩大规模。

非公开获证监会核准批复,超40亿投入加大业务竞争力:2017.1.4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拟发行不超过671,779,141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3.8亿。计划分别投资18亿、9亿、5亿、3.5亿和1亿于新能源汽车用领航源动力高性能锂电池、能源互联网用海底光电缆、海底观测网用连接设备、特种光纤、新型金属基石墨烯复合材料制品项目,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投入将增加公司产品未来的竞争力。

风险提示:公司新能源业务不及预期的风险;光通信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投资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