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锂电池短期需求获新能源车销量验证 基金抢四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2 13:1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杉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杉杉股份:锂电材料布局日趋完善,产业协同效应渐彰

杉杉股份 600884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朱栋 撰写日期:2016-11-02

事项: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7亿元,同比增长9.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亿元,同比下降59.77%;扣非后归母净利2.54亿元,同比增长62.08%。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增长超60%,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7亿元,同比增长9.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亿元,同比下降59.77%;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出售部分宁波银行股权所得收益。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公司实现归母净利2.54亿元,同比增长62.08%,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非新能源业务拆分稳步推进,公司转型决心坚定:报告期内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杉杉品牌、富银融资租赁以H股在港交所上市议案的反馈意见,分拆上市工作稳步推进。服装业务、类金融业务剥离后,公司将成为纯粹的新能源标的,为公司后续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资本运作扫清障碍。 收购巨化凯蓝涉足六氟磷酸锂,锂电产业链布局日趋完整:10月20日公司公告以现金增资入股方式控股浙江巨化凯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并计划建设年产2万吨电解液及2000吨六氟磷酸锂。巨化凯蓝是国内少数实现六氟磷酸锂稳定工业化生产的六家企业之一。收购六氟磷酸锂业务向上游产业链延伸,将协同公司电解液业务发展,提高电解液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锂电材料整体布局。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公司出售股权收益的减少,我们下调公司16~18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为-21.4%/-23.3%/-19.8%,预计16~18年公司EPS分别为0.55、0.69和0.85元,对应10月27日收盘价PE分别为28.4、22.5和18.3倍,公司目前锂电材料龙头地位确立,规模效应显现,三元正极涨价可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初现端倪,我们看好其未来三电系统、整车业务和运营业务的协同效应,以及进一步的外延趋向,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放缓;2)锂电池材料价格竞争加剧;3)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